我錯了還是丈夫錯了?一個已婚婦女內心的煩惱與憂愁!
#秋日生活打卡季#孩子8歲,上小學二年級的女孩。平時我一個人專職在家照顧孩子,丈夫周末才回家。女兒性格文氣,在外面膽小,不敢說話,不惹事,但是在家很愛哭,愛發脾氣。我覺得這是我丈夫慣出來的,他對女兒特別溫柔,處處聽孩子的,如果孩子哭,他安慰不好,他就走了,他說這樣孩子知道自己錯了。而我覺得小孩應該聽父母的話,孩子任性我勸解無效,我就會訓斥孩子,這樣孩子是聽話了,可是我自己感覺到身體都氣壞了。我主要關注孩子心平氣和,學習啊也沒對孩子提什麼要求。
我們兩人不同的教育,孩子雖有些微的進步,但是我已經不堪忍受孩子的脾氣,一年級是天天哭,早晚都要哭,二年紀好點了,哭的少了些,但是只要周末她爸爸回家,她就對我脾氣很大。一個和和氣氣的家庭氛圍總因為孩子的哭鬧而破壞。我丈夫都讓我容忍孩子,說她哭鬧我不理她就行,我丈夫反感我管教孩子,說孩子大了自然就懂事了。而我認為是在我的不懈管教下孩子進步的,如果我不管由著孩子任性,其實是害了孩子,也擔心總哭傷害孩子的身體。
我平時讓孩子學習《弟子規》,但是孩子說做不到,她寧願讀《三字經》不願讀《弟子規》。最近心越來越累,仿佛心口壓了塊沉重的大石。不想管了,得不到丈夫的支持,我本身也不堅強,真想放下孩子,隨她去吧。想向老師請教我該堅持管下去嗎?我錯了還是丈夫錯了?

很能體解她內心的煩惱與憂愁。但,前提是她擁有一個很不錯的家庭環境,經濟無需操心,先生的性情也很溫和,女兒在外的表現也很符合一個小女孩的自然情形。這是幸福生活的平台。那麼,煩惱與憂愁來源於哪裡?真的像所說,這一切都是先生和女兒的錯嗎?亦或,真的竟然是自己錯了?其實,在親情的前提下,家庭成員之間,以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溫馨的家庭環境為要。畢竟,家是每個人回歸、放鬆、快樂、進步之所。這個已婚婦女的家庭關係比較單純,只涉及到夫婦之間,父母與孩子之間,所以要解決的問題。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
夫妻關係
夫妻之間只要將對方的話多聽進去哪怕那麼一點點,雙方都不會一直堅持自己的意見。
傾聽可以幫助夫妻理解對方的需求和感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和想法,而傾聽對方意味著尊重對方的個體差異。通過認真傾聽,我們可以更好地理解彼此的情感和需求,從而更好地滿足對方的期待。相互傾聽可以讓我們更加關注對方的感受和需求,減少誤解和衝突的發生。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