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老人傾訴:跟兒子養老,不缺吃穿有月零花錢1000,我卻只想哭
面對兒子的要求,我還沒有回答呢,兒媳婦就接茬了:這有啥好商量的,我們都是一家人,如今家裡有困難,媽肯定願意幫我們的。說句不好聽的話,這房子又不是只有我們住,媽也在這裡住的,當然也要盡一份力。
如今房子好出租,哪怕是租出去一間,也能有一千多的租金呢,還能有人分擔水電費,這不也是一筆收入,我們的要求不過分,我相信媽是能理解的。

你把這筆錢拿出來,可謂是幫了我們大忙了,我們會感激你的,這錢是拿去正處用,也不是亂花。
面對兒子和兒媳婦的哭窮和小話,我心裡欲哭無淚。如果我有這些錢,我願意幫助他們,可問題是我們有。
跟他們一起住了一年多,除了最開始她們管家裡得吃喝,家務事被我接手後,她們管的就越來越少了。
我的退休金就那麼多,能補貼她們得也都補貼了,面對他們的這次要求,我只能拒絕。我得給自己留點後路,不能把所有都搭在兒子的家。
面對我的拒絕,兒子在一旁勸道:你只有我這一個兒子,以後養老肯定是靠我,實在是不行,我們把家裡的老房子處理了吧,這樣我們壓力就會小很多。
對此,我也是不樂意的,老房子是我和老伴住了半輩子的房子,也是我的後路。
兒子見我這個也不同意,那個也不同意,生氣了起來。他不高興地說:我們有困難,需要你幫助,你這也不樂意,那個也不樂意,還要不要跟我們一起養老。我們對你不好嗎,接你過來養老,讓你吃喝不愁,還每個月給你1000的零花錢,我們有困難了,你為什麼不願意伸手。

對與兒子的話,我只是笑了笑,啥也沒說。他們真的對我好嗎?我想我們應該心裡都有數,我從來到他家,那真的是免費的保姆,任勞任怨還不被領情。
那1000塊,夠保姆費嗎?我給他們補貼了多好,他們自己難道心裡沒點數?如今還想要我得老本,想讓我買房子,我怎麼都不可能同意。
我得為我得以後想一想,當我把房子賣了,沒錢了,也老了動不了了,以他們的做事方式,我能有個安樂的晚年?我是不信的,我不能把後路給堵死了。
如今,想想,我挺後悔的,怎麼就答應他們到他們家養老呢,不僅悠閒的生活沒了,還出力不討好,不被感激,反而被各種啃老。
人到晚年,要懂得先把自己照顧好,然後再去考慮幫助孩子,不能因為幫扶孩子,而讓自己的晚年沒有退路。寧願不跟他們一起住,也不能把這些把自己的未來保障給予出去。
房子和養老金是晚年幸福的基石,也是退路,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去動。不論孩子說自己多需要幫忙,多缺錢,都不能把這些東西交出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