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年紀,正是無憂無慮、享受生活的好時光,大部分人都還沒有結婚生子,都在過著好吃好喝的瀟灑日子。可是有些幼年失去親人的苦命孩子卻得不到父母家人的呵護,小小年紀就承擔了太多的責任和辛苦。當別人在父母跟前撒嬌的時候,他們只能咬牙把委屈往肚裡咽,像結婚成家這樣的大事,更是沒有人幫他們張羅操心,箇中滋味真是讓人心酸!
今年25歲的小王就是這樣一個苦命人,他小小年紀就失去了家人的呵護,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更是讓人忍不住心疼。由於母親精神失常,並不會照料養育孩子,父親也是個粗枝大葉的莊稼漢,並不懂得照顧孩子的經驗,所以小王從生下來開始,就是奶奶一勺一勺米粥喂大的。奶奶的養育呵護也算是小王生命中難得感受到的溫暖時光,只可惜好景不長,在他6歲那年,奶奶因病撒手走了。
最疼自己的奶奶走了以後,小王就變得更加可憐了,他雖說很傷心難過,不過他心裡以為至少還有父親母親在,自己也算是有父有母的孩子。可是在他18歲那年,父親也得了急病去世了,那時的他只覺得天都塌了!只是讓他想不到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去年的時候,他的傻娘也走失了,一直到現在都是音信全無。這下小王徹底成了一個孤兒,現在眼看著到了25歲娶妻的年紀,更是沒有姑娘願意進門,說起來真是讓人感慨命太苦!
說起自己的生活,小王倔強地強忍著眼淚笑著說:雖說我之前的日子過得很心酸,可是現在我長大了,只要我勤勞肯吃苦,那我就一定會把日子越過越好!這輩子投生在這樣的家庭,是我自己沒福氣,和親人的緣分太淺,我誰也不怨,只盼著能夠好好努力,自己出息了,才不會再被人看扁。小王說著說著就漸漸收起了笑容,奶奶走了,爸爸也走了,現在就連最後的依靠,媽媽都失蹤沒音信,我真的是一個孤苦無依,沒有家的孩子了!
回憶起往事的時候,小王低著頭靜靜地說著:當年奶奶走了以後,父親為了生計也要外出打工掙錢養家,由於放心不下我們母子倆,父親也是隔三差五地往家跑,回來一趟都沒少往家買好吃好喝的,這樣下來錢沒掙到不說,還白白搭進去不少路費。父親不在家的時候,年幼的我就只能和精神失常的母親一起生活,期間沒少受到村裡小孩子的嘲笑。直到有次父親知道了我受的委屈以後,他就再也不出門打工了,而是選擇在家種著幾畝地,閒余時間幫人殺豬掙幾個辛苦錢。
說到這裡,小王突然沉默了,想必是又想起了去世的父親,不由得又開始傷心難過了,聽著小王講起小時候的事情,從他的笑容裡面不難看出,他的童年記憶雖說有心酸和苦楚,可是也有不少難忘的美好!看著他稚嫩的臉,我也不由得有些心疼他,他也不過才只有25歲啊,18歲那年,他父親去世以後,生活的重擔就早早的壓在了他的肩頭,本以為長大了就好過了,可是現在卻又面臨著娶妻難的苦痛,真是讓人糟心!
我勸說小王想開些,雖說你的家人去世得早,可是你至少也感受過家庭的溫暖,你的奶奶,你的爸爸媽媽都很疼你,只是你們的緣分太淺了。比起那些孤兒,你也算是幸福的了,現在你也長大了,你是一個善良勤勞的好小伙子,肯定能找到一個好姑娘過一輩子的!小王聽我這樣說,他也苦笑著說:本來我也覺得自己可以闖出來一片天,可是去年媽媽失蹤了以後,我就覺得一個人再也沒有什麼盼頭了,娶老婆的事情更是不敢去奢望。
爸爸在的時候,就總是說自己一輩子沒有什麼出息,也不會什麼手藝,只會種幾畝莊稼掙點口糧餓不死,給別人殺豬也不是一個好差事。他總是念叨著要讓我好好讀書考上個好大學,改改祖上的門風,我也還算是爭氣,學習成績很不錯。可是18歲那年,爸爸走了,我也輟學打工了,我要掙錢養活自己和媽媽,媽媽雖說是個傻子,可是她很疼我,是我最後的依靠。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在外邊渾渾噩噩地打了一年工,村裡的堂哥看我可憐,就帶著我一起去學習修車,說是要讓我學一門手藝活,幾年下來,我也學出了真本事,一個月也能掙個7000多。就在我對未來滿懷希望的時候,媽媽又出了意外,馬上一年了也找不到蹤影,你說說我一個無父無母的窮小子,哪裡還有什麼信心去找老婆呢?怕是沒有人願意嫁給我受苦受罪啊,現在家庭條件好的都不好找老婆,更何況是我這樣的呢?以後能遇到合適的姑娘最好,要是遇不到,怕是要打一輩子光棍了!
聽著小王的這番心裡話,我也不由得有些傷感:人的出身和父母都是不能選擇的,能有個健在的父母幫襯那是我們的福氣,如果像小王這樣孤苦無依的苦命孩子,那就只能靠自己拼搏奮鬥了,這樣下來,奮鬥的起點都至少比別人差了10年。在我看來,小王雖說家庭條件不好,可是他勤勞勇敢、很有志氣,一個人只要不懶,那他就肯定會把日子越過越好!小王的前25年已經夠苦了,真的希望以後的他能夠多些歡笑,也祝福他能夠早日找到好伴侶,一起創建幸福安樂的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