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25歲小伙幼年喪父,傻母失蹤無音信,孤苦1人娶妻無望,命苦
我勸說小王想開些,雖說你的家人去世得早,可是你至少也感受過家庭的溫暖,你的奶奶,你的爸爸媽媽都很疼你,只是你們的緣分太淺了。比起那些孤兒,你也算是幸福的了,現在你也長大了,你是一個善良勤勞的好小伙子,肯定能找到一個好姑娘過一輩子的!小王聽我這樣說,他也苦笑著說:本來我也覺得自己可以闖出來一片天,可是去年媽媽失蹤了以後,我就覺得一個人再也沒有什麼盼頭了,娶老婆的事情更是不敢去奢望。

爸爸在的時候,就總是說自己一輩子沒有什麼出息,也不會什麼手藝,只會種幾畝莊稼掙點口糧餓不死,給別人殺豬也不是一個好差事。他總是念叨著要讓我好好讀書考上個好大學,改改祖上的門風,我也還算是爭氣,學習成績很不錯。可是18歲那年,爸爸走了,我也輟學打工了,我要掙錢養活自己和媽媽,媽媽雖說是個傻子,可是她很疼我,是我最後的依靠。

在外邊渾渾噩噩地打了一年工,村裡的堂哥看我可憐,就帶著我一起去學習修車,說是要讓我學一門手藝活,幾年下來,我也學出了真本事,一個月也能掙個7000多。就在我對未來滿懷希望的時候,媽媽又出了意外,馬上一年了也找不到蹤影,你說說我一個無父無母的窮小子,哪裡還有什麼信心去找老婆呢?怕是沒有人願意嫁給我受苦受罪啊,現在家庭條件好的都不好找老婆,更何況是我這樣的呢?以後能遇到合適的姑娘最好,要是遇不到,怕是要打一輩子光棍了!
聽著小王的這番心裡話,我也不由得有些傷感:人的出身和父母都是不能選擇的,能有個健在的父母幫襯那是我們的福氣,如果像小王這樣孤苦無依的苦命孩子,那就只能靠自己拼搏奮鬥了,這樣下來,奮鬥的起點都至少比別人差了10年。在我看來,小王雖說家庭條件不好,可是他勤勞勇敢、很有志氣,一個人只要不懶,那他就肯定會把日子越過越好!小王的前25年已經夠苦了,真的希望以後的他能夠多些歡笑,也祝福他能夠早日找到好伴侶,一起創建幸福安樂的新家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