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沒打招呼來我家住幾天,我要趕她們走,婆婆說我小氣我翻了臉
我站在那兒,心裡覺得委屈萬分,索性和婆婆翻了臉。
「我就是覺得這事兒處理得不對,咱們家怎麼就成了大雜院了?!」我氣呼呼地說,心裡那股火就是壓不下去。
婆婆也不是省油的燈,「你這是什麼態度?!親戚遠道而來,你有這麼做的嗎?!」
我越說越氣,「我也不是不講理,但這得有個先來後到的道理吧!他們來之前也得打個招呼啊!」
最後,婆婆實在忍不了我這脾氣,「你要是覺得不行,那就讓他們走好了!你滿意了?!」
我當時也是氣沖沖的,根本沒想後果,「行,就讓他們走!」
第二天,親戚們收拾東西離開了。他們走的時候,我也沒去送,躲在房間裡,心裡五味雜陳。
等氣消了,我開始反思,可能我是有點衝動了。但想到自己的隱私和生活被打擾,心裡還是有些不是滋味。

後來,婆婆和我也沒再提這事兒,家裡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但我知道,這次事件在我和婆婆心裡都留下了疙瘩。
時間慢慢過去了,我開始懂得,有些事情是需要溝通和妥協的,不能總是我行我素。雖然我對當時的決定沒有後悔,但我知道,以後遇到類似的情況,我會更加冷靜和理智地處理。畢竟,家和萬事興,和氣生財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