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孫女13年兒媳給2000打發我,兩年後又讓帶二胎,我:想得美
我哪裡肯就範,「補償?就像上次那2000塊錢那樣嗎?我告訴你,想得美!我自己的日子我自己過,這次我是絕對不會答應的!」
她見狀,臉色一變,可能是沒想到我會這麼堅決,開始哭喪著臉,「那我們該怎麼辦啊,真的是沒辦法了。」
我火更大了,「沒辦法?你們自己的孩子自己不會帶?非得要我來伺候?再說了,你娘家親媽不是一直住你們家嗎?怎麼不能照顧了!怎麼一有事就想到我了!我告訴你,這事兒沒門兒,別再提了!」
咱們倆就這麼在客廳里吵開了,聲音大得連隔壁鄰居都聽見了。我是真的生氣了,覺得他們這是太過分了,把我當什麼了?我這輩子沒欠他們的,憑什麼這麼利用我?這次,我是鐵了心了,再也不會上他們的當了。

那場吵架後,我真是忍無可忍,直接把兒子兒媳倆人給攆出了家門。我心裡那叫一個痛快,就像是多年背負的重擔突然放下了一樣,整個人都輕鬆了。
我對他們說:「你們倆走吧,這門兒以後別想再踏進來。我這一輩子沒少為你們操心,現在我也老了,我要好好享受我的晚年生活,不想再被你們牽著鼻子走。」
看著他們灰溜溜地離開,我心裡雖然有點失落,但更多的是釋然。我想,我也該為自己活一回了,不能再讓他們這樣隨意擺布。
從那以後,我開始重新規劃我的生活,參加老年人的舞蹈班,學習繪畫,甚至還報名了老年旅遊團,準備去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地方旅遊。我發現,原來生活還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去享受。
這件事給了我深刻的教訓,那就是:在為家庭盡責的同時,也不能忘了照顧好自己。畢竟,每個人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和快樂,而不是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中。我現在過得很滿足,也很開心,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