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大爺不顧子女反對堅持種地,現在為了播種澆地犯了愁,啥情況

大爺聽我這樣說,他無奈地搖了搖頭說:村裡現在都沒有年輕人,種地的大部分都是歲數大的,哪怕有年輕人回來幫忙,那也都是請假幾天,急急忙忙的又趕回去上班了,你就算想找人幫忙也找不到啊!澆地可不是個容易事,一個人干不下來啊,我要是再年輕幾歲,哪能為了這事犯愁呢?孩子們因為反對我種地,也都和我鬧翻了,說我沒事找事,不知道在家裡歇著舒服,種地要是累出毛病了,掙得那幾個錢還不夠買藥呢,他們肯定不會回來幫忙,我也不想拉下面子去求他們。
聽了大爺的這番話,我也體會到了農民種地的艱辛和不易,現在化肥,種子,種地成本全都漲了價,可就是糧食賣不起價,也不怨年輕人不樂意種地,仔細算算帳還真是划不來。我笑說大爺,這回服老了吧?乾脆把地給別人種算了,為了幾畝地愁的吃不好睡不好的,還把孩子們都得罪了,實在是不會享清福啊!

大爺聽我這樣說笑,他也無奈地笑了:孩子們心疼我,我都明白,可是我做父母的沒本事幫不上啥忙,也想著掙幾個零花錢,好歹不用伸手問孩子們要錢花了啊!再個自己就是個土生土長的老農民,不種地幹啥呢?自己以前吃過苦,忘不了那受餓的滋味,乾了一輩子農活也成了習慣,看著地里的莊稼,心裡就很踏實。現在自己雖說已經70歲了,可是身體沒有大的毛病,要是猛地閒下來不幹活,說不定身子就垮了,所以啊,這祖上留下來的幾畝地不能丟。
聽了大爺的這番心裡話,我也有些感慨:大爺一輩子在這幾畝地里不知道流了多少汗水,付出了多少的心血,種地勞作、播種收穫,早已經成了他生命里的希望。要他突然不種地,那真的等於奪了他的精氣神,他的子女們反對他種地,也是心疼他!可是在我看來,孝順老人,「順」也和「孝」同樣重要,老人不怕身體苦,就怕心裡沒有盼頭、不踏實,大家說是不是這個理呢?子女們該不該反對大爺種地呢?歡迎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