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後餘生我和月子仇過,你和你媽過,我們離婚吧」。一次爭吵,將積壓在心裡的仇恨,委屈一股腦子都傾瀉了出來。
我啥也沒要,發泄完了,一身輕鬆走出了家門,唯一舍不下的就是我的女兒,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我沒有住處,沒有家人,不是我不想要女兒,只是我真的要不起。
我和老公是在同事的婚禮上認識的,我們倆一個伴娘,一個伴郎,在大家的玩笑聲中,我倆走到了一起,他家是本地人,有一個媽媽,兩個姐姐,他家開著一家品牌內衣行,生意相當不錯,他從部隊轉業回來在單位上了一段時間班,受不了束縛,就接管了生意。
去他家的第一次,他媽就給我了下馬威,說是手疼,做不了飯,我一聽就趕緊系了圍裙,進了廚房,他也跟了進來,還沒站穩,他媽就不停的喊他,不是找藥,就是倒水。因為我家是外地的,而且還是農村的,她媽很嫌棄,在他的一再堅持下,我才能踏進他家的門,沒想到就是如此的待遇。
我們交往了一年,他媽早早的就全款買好了婚房,置辦好了所有的家具,我還滿心歡喜的覺得自己掉進了福窩,可她提出了一個讓我很尷尬的要求 :「現在的年輕人都很開放,我也不是老古董,你們先住在一起,等懷了孕再結婚也不遲」。我驚訝的看著她媽,不知是歡喜,還是悲憤?同事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啥都準備好的婆婆有啥不知足的?可我心裡知道她是怕我生不出孩子,斷了她家的香火。
有一次我聽他媽和別人打電話,說過生不出孩子,離婚太麻煩的話,我當時還愣了一下,沒想到今天就用到了我們的身上,其實就是讓我們試婚,我一下子就陰沉了臉,他媽看出了我的不悅,根本沒當回事兒。
我和他相處了一年,也有了感情,也到了適婚的年齡,有了屬於自己的婚房,又有了他媽的「特許」,我們自然也就逾越了那道界限,我以前從沒有談過戀愛,他是我的第一個,那晚,我很羞澀,望著他渴望的眼神,我竟然捂住了臉,緊張到了抽筋,他趕忙俯下身幫我拉緊了腿,舒緩了半天才不疼了,借著昏暗的燈光,我倆都笑了。
那段同居的日子真的很幸福,因為有他的疼愛,我沒有任何的負擔和緊張,很自然的就受孕了,他媽聽說我懷孕了,沒有太大的驚喜,只是嘴角微微的觸動了一下,我能感覺到他依然對我不滿意。
一個月後我和他如約舉行了婚禮,他深情的望著我,說要一輩子對我和孩子好,我激動的哭的稀里嘩啦,我轉頭看到了婆婆冰冷的臉和木然的表情,我心頭忽然緊了一下。
懷女兒的時候,我的妊娠反應很嚴重,每次他媽沒有半點同情,總說我太嬌氣,還時不時的說她以前懷孕的時候還要上班,還要侍候老人,一說我就覺得刺耳,好容易熬到了生產,我記得那天突然肚子疼的厲害,老公趕緊把我送去了醫院,給婆婆打電話,婆婆還在麻將桌上,只說一會就來,可在醫院的幾天我都沒有再見她的面。
當醫生把女兒抱給我的時候,看到她粉嘟嘟的小臉,我的眼淚不住的往下淌,我抬眼看到的只有大姑姐的身影,我張望了幾次都沒有見到婆婆,老公和大姑姐一直在打馬虎眼,看著女兒,我不停的問自己,都是女人,為什麼要這麼厭惡呢?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後來老公才給我講了婆婆的過往,公公家三代單傳,婆婆連生了兩個女兒,在公公家很受欺負,最後冒著罰款的風險生下了老公,終於如了他所願,公公去世的時候,特意囑咐婆婆不能斷了他家的香火,我終於明白婆婆為什麼如此對我和女兒了。
因為我父母都在外地農村,坐月子就只好有求於婆婆,婆婆很不情願來照顧,老公為此還和她吵了一架,整個月子,婆婆都跟往常一樣,根本沒有做過一頓月子餐,也沒有主動哄過孩子,我實在氣不過,就下地自己幹活,邊幹活邊流淚,我深深的記住了婆婆對我們的「好」。
出了月子,用光了所有的假期,我不得不回到了單位,女兒只好留給了婆婆,婆婆根本不用心去帶,女兒三天兩頭的生病,一生病婆婆就給我打電話,我被整的頭暈眼花,有一次她竟然把女兒一個人放在家裡的嬰兒床里,在門外和人打起了麻將,大姑姐恰巧回家,看到女兒在床上憋紅了臉,趕緊抱了起來,誰知女兒發了高燒,大姑姐和婆婆大吵了一架,無意中說出了婆婆離開醫院的真相,竟然是聽到醫生說生了女孩,她扭頭離開沒有進病房。
就這樣為了女兒吵翻了天,我和老公也因此有了隔閡,他也總是藉口和朋友吃飯,不願意回家,我經常摟著女兒,等到半夜也不見他的蹤影,慢慢的我也沒了言語,真的吵累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女兒兩個月的時候,老公就把我一把扳了過來,非要和我再生個男孩,我一下子就火了:「你媽讓你幹啥,你就幹啥?萬一再生個女兒呢?」「別你媽你媽的,我媽不就是想要個孫子嗎?有錯嗎?」我冷冷的看著愚昧的他,不知該說啥。
老公說我心眼小,愛記仇,說他媽很不容易,給我們又是買房子,又是買車,也沒計較我是農村人,聽著聽著我覺得就不對味兒,都成了我的不是,我哭著給他講了我的月子經歷,講了他媽的所作所為,可他竟然說我太矯情,和一個老人計較個啥,我實在沒忍住,和他大吵了一架。
他搬疼了我的胳膊,我一腳差點把他踹到床下,他不依不饒的晃動著我,說我不像個女人,不可理喻。在那個曾經溫暖的房間裡,我感到從未有過的寒冷,他緊緊的抱著我,我的心突然是那麼的疼。
第二天我向他提出了離婚,他吃驚的望著我,不相信一向溫順的我會如此執拗,折騰了兩個月後,我們終於走進了民政局,結束了這段美好而傷感的婚姻……
這是一個情感傾訴的網絡故事
坐月子是女人生完孩子後,要做好的第一件事,把身體養好了,才能照顧好孩子。產婦一定要分得清楚事情的輕重,沒必要為了一時之氣,傷了自己的身體。說實話,不值得。
可遇到如此專橫的婆婆,生氣是在所難免,三代單傳真的那麼重要嗎?自己也是產下了兩個女兒,直到三胎才生了兒子,為什麼非要強求兒媳婦一胎命中呢?都是女人,何苦為難呢!故事中的兒子真的就能再次如願嗎?故事中的兒媳婦兒脫離了不幸的婚姻,逃離了不盡人意的婆婆,可終究逃不過女兒的牽掛。
獨在異鄉的女人真的很不易,不是不愛女兒,真的是愛不起,留給條件尚好的老公,真的是無奈的選擇,我相信婆家人也一定會善待她的,長大以後她也一定會理解媽媽的苦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