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三兄弟的晚年讓我發現:並不是退休金越高,老了就會越幸福
那時候,我們家和三叔四叔家的生活,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我爸媽在農村累死累活,他們都在城裡卻十分享福,時不時還可以去旅行,下館子,真的讓我們很是羨慕。

不過,三叔四叔家的生活卻沒有一直這麼幸福美好下去。
三叔在城裡瀟灑了半輩子,可卻把家庭經營太好,和三嬸的婚姻很失敗,經常鬧離婚,雖然現在還是夫妻,但已經名存實亡。
而我三叔的獨生兒子,也就是我的堂哥,從小寵溺壞了,高中沒讀完就去混社會,20歲沒結婚就當了爹,生了一個孩子,又沒和孩子媽在一起,另娶一個女人。而這生的第一個孩子,他們也不養,直接丟給我三叔三嬸養。
我三叔三嬸夫妻倆退休金一個4800元,一個2500元,日子卻過得不怎樣。每個月要幫我堂哥還一筆2000多的房貸,又要幫忙供養堂哥的大兒子讀書。夫妻倆也有點病痛,常年要吃藥。
我四叔呢,也沒好到哪裡去,身為老師的他,也一樣沒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我的堂妹成績一直很不好,卻硬是被我四叔花了十多萬供上了大專。
我這堂妹呢,大專畢業後,一點也不踏實,工作沒個固定的,人也混得很爛,有點錢就花光用光,買衣服去旅行去美容等等。
也不著家,一個人在省城待著,一年到頭都見不到個人影。對象也不好好談,已經32歲了,成老姑娘了,也沒個正兒八經的男朋友。
獨生女兒這麼不爭氣,四叔退休金6000多,也很過得很沒勁。畢竟別人50歲就做爺奶,抱孫子了,他們夫妻倆60歲了,卻看不到希望,甚至老了都還得靠自己養老。

我爸媽雖然在農村辛苦了半輩子,但50歲過後就開始過得不錯了。
我和二妹嫁人時,換來了一筆彩禮,幫爸媽在老家蓋了一棟二層小樓。後面三妹考了大學,進入了好單位,又嫁了個有錢的妹夫,每個月都會給我爸媽一筆生活。
8年前,我們三姐妹湊錢給他們在城裡買了套二手房,接他們來了城裡居住。
我爸媽沒有社保,但多年前他們自己買了農村養老保險,如今每個月都有200多的養老金領。另外他們把家裡的田地和竹林租給別人,每年有5000元的租金。
三妹夫每個月又會打1800元,給我爸媽當生活費。我和二妹每次回娘家,也會多少給點錢,一般見了都給一千兩千。
他們收了我們三姐妹的錢,也基本用不了多少,因為我爸很勤勞,來到城裡後,根本沒閒著,在住的附近找了個保安的工作,每個月1800元的工資。

而我媽呢,平時也會回老家倒騰一些土貨,比如竹筍、山蕨菜、葛根、青草藥等等,拿到城裡賣。好的時候一個月下來也有幾百元的收入。
所以,他們夫妻倆雖然沒有多麼高的退休金,但生活基本是不成問題,且有點小滋潤的。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