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越來越沉默,不想跟人「打交道」,意味著什麼?
間歇性不想社交,不想跟人打交道;
只想把這點僅有的時間,留給自己。
並且還要樂觀地安慰自己:「忙裡偷閒」。
你有多久沒好好睡一覺了?
有多久沒有好好做一頓飯,享受美食了?
有多久沒開車出去逛逛,到一直以來想去的城市看看?
有多久沒停下來,陪一陪家人了?
保持冷漠,是對當下生活的不滿與無聲的憤怒。
即使不滿,又能怎樣呢?
沉默之後,還是要繼續。

-03
人生如戲:沒有人能夠與你共情
在網上看到一個帖子。
網友說越來越不想去社交,但礙於面子,為了合群又不得不去。
點菜不能選自己吃的,要以大局為重;
有些聚會就是煙霧繚繞,各種葷段子;
一會兒拼酒,一會兒敬酒,一會兒有人耍酒瘋;
吃完飯已經很晚了,還要再進行下一場。
有這個時間,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家裡,看手機,刷劇,休息。
你發現了嗎?
越來越多的人,討厭社交關係。
但實際上,每個人在社交中都戴著面具;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
見面時推杯換盞,稱兄道弟;
飯局結束後,連對方的名字都不記得了。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做到真正的感同身受;
哪怕你的父母,愛人,朋友,也做不到。
到最後,能夠承受一切的,唯有本心。
與其說現在的人越來越沉默,倒不如說大家「活明白了」。
既然都要過一輩子,為什麼不選擇自己更喜歡的方式呢?
話題:
你對待社交的態度,變了嗎?
(作者何所歡:專注兩性情感,婚姻家庭,自我成長性格等心理學分析,關注我,為你帶來更多知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