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檢查,意外查出懷孕,寶寶還能要嗎?
隨著科技的不斷在進步,醫學檢查也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看病,大夫全靠經驗診斷。現在看病,變成了不管大病小病,先來一頓檢查,CT、抽血、X線等等。有人說現在的大夫都不會看個病了,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由於不注重經驗了,所以很多醫生已經沒有老大夫有經驗了。

那是不是說現在看病沒以前好了呢?事實上現在的醫學,更注重的是檢查結果。相對而言,現代的醫學更加精準化,能夠把病情看的更加清晰化。

住樓下的小麗剛剛結完婚,這天小麗剛吃完午飯,感覺肚子特別不舒服,一直持續到第二天了還沒見好轉,小麗實在忍不住了就跑醫院去看病了。由於實在沒有孕期表現,醫生給開了CT檢查。CT結果一出來,小麗慌了。肚子不舒服,原來是懷孕了造成的。寶寶已經快4個星期了,小麗趕緊問醫生這檢查對寶寶有沒有影響。儘管醫生說檢查對4個星星以內的寶寶一般沒啥影響,小麗還是表示將信將疑。

這不趕上今天我在家休息,小麗一大早就把我堵家裡了,非得讓我和她說說到底有沒有問題。
我趕緊給她科普一下,放射檢查對寶寶的影響。目前國際上的理論是「孕早期全或無」,就是說在孕4周之前用藥或者照射X光,對肚子裡寶寶的結果影響只有兩個,第一種是自然流產;第二種就是自然正常生長下去。所以如果沒有流產的徵象,她就可以放心地將孩子生下來。

在醫院所使用的x射線透視機,是專用的醫療設備。其所使用的放射劑量是在相對安全範圍內,嚴格經檢測合格達到標準之後才可以投入到臨床使用中。相對來說用於檢查時所造成的傷害是微乎其微的,一般不是頻繁和短時間內多次照射,對嬰兒的身體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
那麼是不是一踏進X線檢查室就已經被輻射了?
目前的X射線機是需要電力驅動的,沒有電源,X射線機就不能正常運作,所以在X射線機沒有工作的時候,檢查室里的任何地方都是安全的。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