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帶孫女9年補貼30萬,我住院15天兒媳連個電話都沒打,我想通了

2024-04-22 17:20     緣分     4129

那天,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心裡憋著一口氣,想的都是前幾天跟兒子還有兒媳婦那場不歡而散的爭執。我氣得直哼哼:「我幫你們帶了孫女那麼多年,現在我一住院,你們倆連個電話都沒?這就是你們的回報嗎?」

兒子那邊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接話。而兒媳婦,那態度,哎,簡直讓人火大,她就跟沒事人一樣,淡淡地回了句:「媽,你也知道我們忙啊,工作那麼多,哪有空啊。」

我那個氣啊,感覺自己這輩子白操心了,對他們好,到頭來還不如個外人。這麼多年的辛苦和付出,就這麼不值一提了?我越想越覺得委屈,心裡那個滋味啊,真是說不出來。

帶孫女9年補貼30萬,我住院15天兒媳連個電話都沒打,我想通了

我開始回想起這幾年的點點滴滴。自從孫女出生那天起,我就下定決心,要給她所有的愛和照顧。兒子兒媳工作忙,家裡的重擔自然落在了我的肩上。從孫女的第一聲啼哭到她蹣跚學步,從她的第一個字到她上學的第一天,這九年來每一個重要的瞬間,我都在。

這些年來,我省吃儉用,甚至用自己的養老錢來補貼家用,確保孫女能有個好的成長環境。九年里補貼給兒子家裡的錢前前後後加在一起都有30萬了。

我以為這一切兒子和兒媳都看在眼裡,感恩在心裡。我從未期待過什麼回報,只希望家人能幸福、健康。

直到這次我住院,我才真切地感受到了冷漠。住院15天來,兒子兒媳不僅沒來看我,連個電話都沒打。這事兒真讓我心涼了半截。我在這病房裡,望著天花板,心裡那個委屈啊,我都想:「我這是圖啥呢?這麼多年的操心和付出,就換來這麼點兒待遇?」我越想越覺得不值,感覺自己這輩子好傻,好像一場空一樣。

帶孫女9年補貼30萬,我住院15天兒媳連個電話都沒打,我想通了

我實在憋不住了,就打電話給兒子。電話一接通,我就沒好氣地說:「你們是不是還當我是家裡人?我在醫院躺了這麼多天,你們連個電話都沒有,這是什麼意思?」

兒子那頭顯得有點慌張,嘴裡嘟囔著:「媽,對不起,我們真的太忙了,公司結算,手頭上一堆事情。」

我聽了更生氣了:「忙?你忙你就忘了你媽?你說你忙,那我帶孫女那些年,辛辛苦苦,是不是也該算個數?」

這時,兒媳婦也接過了電話,語氣裡帶著幾分不耐煩:「媽,我們真的挺忙的。再說了,你在醫院,不是有醫生護士照顧嗎?」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裡的火一下就蹭蹭往上冒:「照顧?我這輩子都在照顧你們和孩子,到頭來,我一個人在醫院,連個問候都沒有,這就是你們的態度?」

兒子和兒媳婦似乎被我說得沒了脾氣,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然後兒子說:「媽,對不起,我們錯了,這幾天我們會過去看你的。」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文章來源:網易故事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