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緣盡」的四個徵兆,中兩個以上,就別再硬撐了

沒有共同語言,但凡一開口,就是吵架。
俗話說,話不投機半句多。
兩個人過日子,剛開始的時候都是無話不說,可慢慢過著過著就無話可說了。
愛上一個人,會有許多廢話去說,哪怕是零碎的感悟,事無巨細的嘮叨,都不會覺著囉嗦,聽著對方的嘮叨,碎碎念,覺著生活才有溫度,才有靈魂。
但是如果夫妻緣分盡了,就是不願意溝通了,誰都不願意說話,一個不問,一個不說,有時候,即便開始好好的溝通,但都是以吵架結束,到最後乾脆一個直接不問了,一個也根本不願意說了。
兩個人的心結越來越解不開,沒有好心情,沒有好氣氛,都帶著負氣的情緒,充斥在生活中。
即便兩個人都在家裡,家裡總是安靜的窒息,氣氛很不和諧,這明顯是在冷戰,雙方內心都憋著一股怨氣,都在等對方服軟,但是,誰都不做讓步,連多說一句話都覺著低了身份,連吵架,都不想吵了,這真的是不愛了。

以前渴望回到家,現在只想一個人待在外邊不回家。
世間人常嘆息「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婚姻,是因為真心愛一個人,喜歡一個人,眼睛裡只有他,心裡只有他,想跟他一生一世一輩子,所以才會用婚姻來成全對他的愛意,衝破所有的艱難險阻,發誓攜手一生一世。
但是再濃烈的愛,終是抵不過光陰的消逝,自然無法阻擋愛情的流逝,感情總有淡去的那一天,愛情總有消退的那一天,當初把婚姻當作一生的歸宿,累了睏了,家就是一個溫暖的港灣,但是現如今卻是無可逃避的束縛,不想面對雞零狗碎的繁雜,不想面對爭吵不休的煩惱,不想面對毫無生機的婚姻。
不願意待在家,是因為那種氛圍讓自己喘不過氣來,寧可一個人呆在外邊跟無關緊要的朋友閒聊也不願意在家多呆一會兒,多說一句話,婚姻早已步入了名存實亡的境地。
婚姻,其實如果要傷害,就是彼此受傷害,沒有真正的贏家,而是兩敗俱傷,如果你的婚姻,出現了這樣的分歧,已經有了這樣的狀況,就說明夫妻的緣分真是盡了,剩下的只是無休止的糾纏和傷害。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人生,苦短,愛就好好愛,誰也別傷害誰,不愛就放手。
人生路上,夫妻一場不容易,緣盡了,那就放過彼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