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嫁了比自己小的男人有什麼弊端嗎?54歲阿姨:年紀越大越辛苦
在後來的無數次接觸中,我慢慢動了心,跟王章林這個比自己小8歲的男人開始了戀愛。
一時間,我跟王章林的事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不過,還是有人看好我們,我的父母不怎麼贊成,怕我吃虧,還擔心我老了會被嫌棄,可他的父母,卻特別滿意。
我們相戀一年後,就甜蜜地結婚了,第二年就有了兒子,那年,我39歲,他31歲。
婚後,我每月因為自己比他大就有自卑的心理陰影,他也沒有因為比我小而事事指望我。我們雖是年齡懸殊大的夫妻,但我依然是彼此包容遷就,貼心過日子。最讓我感到幸福的不是王章林是多麼地疼愛我,而是他從沒有嫌棄我。
我辭去了工作,在家一心一意當家庭主婦,王章林照舊在外開鏟車,每月把工資交給我掌管,並一再叮囑想花錢就花,不要虧待了自己。
上哪兒去找這樣的男人呢?都說我是天下最幸運的女人,二婚嫁給頭婚男人,還這麼被疼愛。
是的,我很幸福,時刻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珍惜。

03
現實告訴我,不管是頭婚還是再婚,隨著時間,婚姻都會走向平淡如水的生活。經歷了兩段婚姻的我是看透了,悟懂了,也就很自然地接受。
對於王章林,他的心還是在我身上,愛家也愛兒子,沒有不良嗜好,空閒時間都為這個家轉,更沒有情感上的傳聞。結婚十多年來,我對他還是很放心,也很滿意的。
可是,人總是會變的,不是變得更好,就是變得跟以前不一樣。
自從兒子上初中以後,王章林沒有以前勤快了,下班回家後,再也不幫忙做家務了。有時候我喊他幫個忙,他居然說上班累了,回到家裡也不得安然。這樣的話從他嘴裡說出來,我先還是有些吃驚,轉念一想也就忍住了。他每天上班是很累,我不用上班,家務理應自己來做,不該叫他。
從這小小的舉動可以得知,王章林對我有了不滿,也開始有了嫌棄。以前他的朋友聚會和走親戚都是拉著我參加,而今,他不聲不響地一個人就走了。我也不問原因,害怕他說出來更加傷了自己的自尊。
我已經在奔六的路上,一切都在走下坡路,我也很擔心。

04
有人說,老夫少妻是越活越精神,老妻少夫則是越活越頹唐。不說別人怎麼樣,我真的是越活越辛苦。
兒子上初三了,每天起得早,睡得晚,有時候,王章林還說我打攪了他的休息。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的睡眠質量越來越差,而且白天又睡不著,所以,每天精神都很差。這樣,我也就日漸憔悴,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大很多。我也明顯地感覺到王章林看我的眼神有絲絲的厭煩之意。
女人到了這個年紀,在精神狀態不太好的情況下,對於老公提出的正常要求都不想去配合。為這事,王章林極為憤怒,沖我亂發脾氣,在其它方面找茬兒為難我,為一點小事都要懟我。我心煩意燥的時候,就跟他對著干,吵架之後就冷戰,分房睡,每次都是我先認輸。
我現在越來越感覺到,女人還是嫁給比自己大一點的男人好些,做什麼事情能做到同步,年紀大了也會心疼女人。我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中,只會過得越來越辛苦。
當初答應嫁給王章林的時候,怎麼就沒想到這些呢?

總的來說,高阿姨還是幸福的,二婚還能嫁給一個專心對她的頭婚男人,竟然還比她小8歲。現在年紀大了,老公對她的態度有改變,跟她也是有直接關係的。
感到慶幸的是,高阿姨的婚姻還是穩定的,他的老公雖然對她也有諸多的不滿意,但還沒有背叛婚姻。
說實在的,筆者還是覺得男人比女人大一點好處多一些,相對來講,起碼責任心和包容心,還是會強很多。當然,夫妻過日子,年齡差距不是很大的問題,還是得靠兩人對婚姻的精心經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