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五一結婚,我媽讓我餐館停業3天回去參加婚禮,不去她沒面子

我和我老公在外地開餐館,之前幾年的生意因為各種客觀原因,一直都不好。今年好不容易紅火起來了,我怎麼都要趁著好時機,把之前幾年的虧損給賺回來。我們這邊是旅遊城市,五一假期這樣的好機會,我怎麼可能會因為一些小事而停業?再說了,這個親戚,是七拐八拐才扯上關係的,我都不認識他。
我都不知道為啥他結婚,會讓我家參加婚禮,我懷疑是我媽要面子,又說我在外面做生意有多賺錢什麼的。要不然我媽也不會特意強調,讓我和我老公開車回去參加。我很無奈,好聲好氣和我媽解釋,年底早點關門,我還能接受,五一假期停業,我真的做不到。我說:「媽,你和我爸都在家,你倆去參加婚禮就行了,我和我老公去不去,其實不要緊。」
但我媽不肯,說自己已經答應了親戚,我和我老公要是不去,她多沒面子。還說我一點都不懂人情世故,平時沒來往,到時候萬一有事,怎麼好意思開口找人幫忙。我一聽面子這兩個字,真的頭都大了。我說你要面子,你就自己去,大不了多給點禮金,非要讓我回來是怎麼一回事?

也別提什麼有事幫忙,這麼多年了,家裡有事的時候,幫忙的人裡面,有這門親戚嗎?可不管我怎麼說,我媽就是說我不去,她就沒面子,要是我堅持,她就不認我這個女兒了。我真的很無語,雖然我打定主意,肯定不會回去。但我想想這幾天,我媽肯定不死心,每天都會給我打電話數落我,我就煩躁。
你們說,八竿子都打不著邊的親戚五一結婚,我媽讓我餐館停業3天回去參加婚禮,有必要嗎?像我媽這樣,說不去參加親戚的婚禮,她會沒面子,她這樣的性格,我應該怎麼做,才能避免以後發生類似的事情呢?只剩下和我媽徹底鬧僵,這一條路了嗎?

圖片|網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