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來我家吃飯,不允許我孩子上桌還欺負她,我攆他出去有錯嗎?
那天下午,家裡熱鬧得很,親戚們都來了,本該是歡聲笑語的。可誰知,客廳里突然吵起來了,聲音大得跟放鞭炮似的。我還在廚房忙活著,手裡拿著菜刀,剛洗完菜,就聽見外頭亂成一鍋粥。
"你這是什麼意思啊?我是長輩耶,你這樣對我合適嗎?" 一聽這聲音,知道是二叔了,他那嗓門,村裡人都認得。
我也不樂意了,菜刀一放,擦了擦手,就出聲了:"長輩?就憑這個就能欺負到小輩頭上?"
客廳里的空氣都凝固了,親戚們也圍過來了,有的嘆氣,有的偷偷說著什麼,一時間,氣氛緊得能掐出水來。我家萱萱,我那寶貝女兒,躲在我身後,小手緊緊抓著我的衣角,一臉的不知所措和委屈,眼睛都紅了。
"這是怎麼了?都是一家人,鬧成這樣合適嗎?" 我媽從廚房裡出來,臉上滿是不滿和失望。
我朝萱萱瞅了一眼,心裡一軟,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和些:"媽,事情不像你們想的那樣,有的事,我實在是忍不了......"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中午,二叔他們一家突然來訪,說是附近辦事,順道來看看。媽媽自然是熱情招待,催我趕緊加菜,加飯。萱萱放學回來,一進門就興奮地圍著親戚們轉,她那性子活潑,見誰都親。
可是,麻煩從吃飯開始。萱萱想擠擠坐上飯桌,和大家一起吃,誰知道二叔一下子臉就沉了下來,冷聲說:「小孩子別上桌,去邊上玩去。」萱萱一聽這話,眼圈就紅了,但她還是乖乖地走開了。
我心裡當時就不舒服,但想著客人在家,就沒多說。可後來,二叔還不止這樣。飯桌上,他不僅一再挑剔菜不合口味,連家裡的陳設也說三道四。我媽媽一直忍著,臉上的笑容都有點勉強。
最讓我忍不了的是,吃完飯,萱萱跑去拿了自己的畫本,想給二叔看她的畫,結果二叔不但不看,還隨手一扔,說什麼「小孩子的塗鴉」,讓她別煩他。萱萱當場就哭了,跑回房間不出來了。
我看在眼裡,怒在心頭。這才有了開頭那場爭吵。在我看來,客是客,親戚是親戚,但不該這麼欺負我家萱萱。

爭吵就像掀起的風暴,一發不可收拾。我那火氣,好像煮沸的水壺,止都止不住。二叔那邊,也不是省油的燈,立著脖子,聲音比誰都大:「你這是什麼意思?沒大沒小的,長輩在你眼裡算啥?」
我哪能忍這口氣:「長輩就能隨便欺負小的?這是哪門子的理?」
大家都在旁邊勸,氣氛緊得跟要爆炸似的。我瞅一眼角落裡,我家萱萱眼淚汪汪的,心想,這事今兒非得說個明白。
「二叔,今兒的事,我就不跟你多計較了。」 我努力讓聲音平穩些,可心裡那火啊,還是熊熊的。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