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兒子,被兒媳帶壞了」:婚姻和孝心相斥時,你要另謀出路
我有酒和茶,你有故事,就來找我。
點上面『關注』,你就是我的人了。

列夫·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尼娜》:「我們都在等待,等待著別的人來拯救我們自己。」
人們之所以喜歡等待別人來拯救自己,是因為「靠別人」比較省事,「靠自己」比較麻煩。
一個沒有「當家做主」經歷的人,有朝一日自己居住了,會發現需要自己操心的事情很多,需要花錢的瑣碎事情也很多。如果有人替你包攬掉所有的事,你會感覺很省心。但是,人生走到某個階段以後,只能靠自己。
靠自己雖然很麻煩,但這卻是一個人成長的必經之路,因為人生很多時候需要「一個人獨行」,哪怕你身邊有人陪伴,你的靈魂也需要獨行,否則你就算不上一個獨立的個體。
我們需要先在心裡種下這種意識,然後才能付諸實踐,才不會感覺靠自己麻煩,才不會因為無人可以依靠而煩惱。
下面這位婆婆為自己的晚年生活所做的安排,就是在踐行「靠自己」,我們一起來聽聽她的故事。

東林老師,您好:
按理說,子女的婚姻應該和孝心共存,但是,不排除有的人不按套路出牌。
我的兒子和兒媳就是不按套路出牌的人,在我看來,是兒媳帶壞了我兒子,自從他們結了婚,我兒子就靠不住了。
為了讓他們順利結婚,為了讓他們在結婚後少一些壓力,我窮盡所有給他們買了房。我覺得我竭盡全力為他們付出了,他們沒理由不孝順我。
然而事實卻是,他們結婚以後,放著新房不住,非要搬到老房子裡跟我一起住。兒媳嘴上說是為了照顧我,說不想讓我一個人孤苦伶仃,實際上是別有用心。
她把他們的婚房給她父母住,然後擠到我家,目的不是為了照顧我,而是占便宜,蹭吃蹭喝。他們房間裡的家具家電都是我出錢買的,平時水電煤和生活開銷都是我出的錢,洗衣做飯和各種家務也都是我做,她總是說自己忙,總是說自己沒錢,然後在我家混吃混喝。
之後孩子出生了,我根本沒有選擇帶不帶的自由,因為我無處可退了,孩子就在我眼前,我不帶誰帶呢?
雖然我心裡多少有些不快,但從來沒跟他們計較過,只是想著以後需要依靠他們,當下對他們好一點是應該的。
可是,等到孩子上學以後,整個家變天了。
有一天,兒媳故意沒事找事跟我吵架,我心中不忿,跟她吵了幾句,結果她就說了這樣的話:「滾去你女兒家住,我不需要你幫我帶孩子了!」
她過河拆橋不說,還要讓我滾,憑什麼?我在老房子裡住了幾十年,這是我家,她竟然讓我滾,只能說明一個問題,她想霸占我的老房子。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