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你不是好女人,讓我跟你離婚」:媽寶長不大,誰嫁誰倒霉
離婚就離婚吧!反正我也受夠了!我懶得去找婆婆算帳,既然她從不反思自己的育兒方式,那就讓她繼續錯下去吧!
我不知道他要娶的那個女人是個什麼貨色,也不知道婆婆是怎樣哄騙人家的。反正在我看來,如果我前夫和婆婆還像對待我一樣對待別人,最後的結果依然不會好。我覺得我前夫那樣的媽寶長不大,誰嫁誰倒霉。

東林夕亭情感建議:
從那位讀者的前夫和婆婆的角度去看,他們不認為自己有問題,要不然就不會一直堅持他們母子倆的相處模式。
而從那位讀者的角度去看,他們母子倆的問題很嚴重。母親給兒子的愛,並不是真的對兒子有好處;兒子順從母親,也並不是真的孝順,只能讓他母親更加忘乎所以。
站到旁觀者的角度去客觀分析,她的前夫和婆婆的相處模式確實有問題,會讓他們 陷入一個惡性循環當中。
或許她婆婆是出於善意對兒子好,但是這種愛太潦草。她婆婆看不到兒子因為「媽寶」的屬性而幼稚、不成熟、沒主見,也看不到兒子的婚姻被毀是因為自己的育兒方式出了問題。長此以往,她的愛會把兒子徹底毀掉。
她前夫的表現雖然是她婆婆想要的結果,但因為她婆婆的出發點是有問題的,所以她想要的結果也是有問題的。她看不清這種問題,還認為自己給兒子的愛起到了良好的效果,這種惡性循環到頭來也會對她自身不利。
這就是我們前面提到的不太好區分的善與惡,不能用常規的善惡觀去理解,而應該從「有沒有真正的好處」的角度去理解。
希望其他父母在和孩子相處的過程中能注意這種問題:不要簡單認為以愛為出發點的所有行為都是愛,在育兒的時候,要綜合使用過程性評價、診斷性評價和總結性評價,要根據效果去調整育兒方式,否則你自認為是愛的某些行為,會給孩子帶去無形的傷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