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嫁年薪百萬的人,窮男人不考慮」:女人太貪心,活該沒好命
媒人承諾她會到我家興師問罪,但來的時候卻滿腹怨言:「我做媒人那麼多年,第一次遇到那麼不懂事的人!」
在之後的相親過程中,我發現並不是只有那個女人不懂事,很多跟她年紀差不多的大齡剩女,都有她那種毛病:眼高手低,自認為自己了不起,動輒就像審賊一樣審問跟她們相親的男人,看不上這個,瞧不起那個,結果卻始終遇不到讓她們滿意的人。
我覺得她們不可能遇到讓她們滿意的人,因為她們對自己的定位存在著很嚴重的問題。本身我們那個縣城就沒有收入太高的人,就算有,也絕不可能看上她們,因為她們年紀太大,而且傲慢無知,根本不是做妻子的最佳人選。

東林夕亭情感建議:
在特定的環境下,人可以自私,也可以自戀,因為條件允許,什麼要求都不過分。
但是,像那位讀者說的那種環境下,那些女人的做法非常不可取,很明顯是眼高手低,沒有自知之明,想拿自己的青春做籌碼,認為只要心存僥倖,早晚會美夢成真。
可以很肯定地說,只要她們還留在那個經濟水平很差的小縣城,她們永遠都不可能遇到讓她們滿意的人,因為那個環境中根本就不存在她們想要的那種人,而且她們自身的條件也配不上那種人,她們註定會失望。
這一類女人,只能說她們太貪心,如果一直不做改變,就活該沒好命。
我有一個高中同學也說過類似的話:「你去跟她們相親,她們就不停地考驗你,吊著你,折磨你。她們在小地方沒其他樂趣,好不容易抓住一個男人,就會當成玩具。但是,她們不會跟你結婚,因為她們覺得自己遇到過更好的,應該嫁給比更好的還要好的人才對得起自己。而事實卻是,本就已經是大齡剩女的她們,早晚會成為滅絕師太!」
或許他的話有些誇張,但並不失實,因為這是一個很普遍的問題。有人說,這是因為女人覺醒了,也有人說,這是因為女人墮落了,至於真相到底是什麼,時間會給出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