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我給你養老,必須交伙食費」:如果兒媳不孝順,最好分開住
這樣做算什麼孝順?拿我的錢供我吃喝,跟我花錢請別人照顧我有什麼區別?不是說我不願意給他們錢,而是,他們這種做法太讓人感覺噁心。
只要他們好好對我,不用他們說,我的錢也會留給他們。可他們非要奪取、盜取我的錢,我就不願意把錢給他們,因為他們居心不良,不排除他們有為了錢而害我的可能。
兒媳跟我大吵一架,讓我滾出他們家,我兒子在旁邊幫她說話,我就這樣灰頭土臉地被趕了出來。
可能我兒子本身就不是什麼好東西,也可能是被兒媳帶壞了。反正不管怎麼說,我沒辦法和他們住在一起了,也沒辦法指望他們給我養老了。雖然我靠自己也能過日子,而且不會有那麼多煩惱,但一想到自己有兒子卻指望不上,就特別寒心。

東林夕亭情感建議:
我前面說那位婆婆的痛苦是慾望作祟,有人可能會不認同,認為那位婆婆的要求合情合理,問題在於她的兒子和兒媳。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這並不能否認「她想讓兒子兒媳養老」是一種慾望。她想要實現這種願望,而且想要的心情還有點強烈,這就會使得她在無法如願的時候感到痛苦。
人都是這樣,想要的東西順利得到了,甚至得到的比你想要的還要多,你會心滿意足,會心花怒放。但人生中很多事並不是你想要就一定能得到,很想要卻得不到,內心的落差就會化作痛苦。
雖然那位婆婆想要的生活合情合理,但兒子兒媳不孝順,偏不讓你痛快,你能怎麼辦呢?告他們當然可以,但你願意走這條路嗎?如果你不願意,又該如何呢?
那位婆婆自立門戶靠自己,沒有錯。她說一想起兒子兒媳的不孝嘴臉就會痛苦,是因為她內心還有「渴望被孝順」的願望。只要這個願望一直存在,她的痛苦就不會消除。
如果你能明白這個道理,那就適當降低自己的期待。實在渴求不到的東西,就停止渴求。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糾結兒子兒媳為什麼不孝順」的問題上,多花點時間把自己的日子過好,才是正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