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婆婆有3兒兩女,只要我伺候,我拉丈夫去民政局,從此清凈了
不久前,我88歲的婆婆中風了,癱瘓在床,她有三兒兩女,可是老公的弟弟妹妹都不肯伺候,想讓我一個人回老家守著婆婆,伺候婆婆到死,在他們的眼裡這就是我應該做的事情,我就該為了他們老唐家服務到死。
女兒的公婆知道了之後,十分生氣,說我老公太自私了,告訴我該學會為了自己而活,別把自己的一輩子變成工具人:「我也是當婆婆的,我對你女兒好,就是為了積攢福氣。十年看婆十年看媳,現在咱們對兒媳婦好,老了之後指望兒媳婦孝敬,才能理直氣壯不是嗎?對兒媳婦不好,又沒有生養人家,憑什麼要求人家孝敬?要臉不?」

女兒也強烈反對我回去,跟我提出了讓我離婚的建議,一開始我擔心會影響女兒,可是女兒說服了我:「我公婆都說你該離婚,你怕什麼?媽,你記住,你首先是周招娣,然後才是我媽,至於我爸,他不是個好丈夫,你就無需在乎妻子這個身份了。」
我想了一下,覺得正是這個道理,我有女兒依靠,離開了他我只會過得更幸福,只因我不必在操勞著已經衰老的身體伺候他全家了,再這樣做免費保姆下去,我都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
雖然這次我沒有離成婚,但是清凈了不少。見丈夫不肯離婚,我也沒繼續堅持,只是警告了他。

「既然你不肯離婚,就把這件事情給我搞定。怎麼伺候你媽我不管,可是別再打我主意。你要是再敢提讓我回去或者把你媽接到家裡逼我伺候,我就真的會跟你離婚,到時候你一個人過吧!」
聽親戚說他的弟弟妹妹在老家說了不少我的壞話,說我不孝不懂事,不是個好兒媳婦好嫂子,這些我都無所謂了,現在我只想為了自己而活。
親家母給我提了不少建議,讓我不要再包攬家務活,讓老公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我覺得很有道理,正在努力實施,他和他全家,老娘不伺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