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喪偶的我,晚年想找個搭夥老伴,互相照顧,能找到嗎

2024-04-27

不知不覺,單身了七年,在這七年單身生活中,讓我悟出了一個真理,那就是,晚年一個人的日子不好過!

老伴兒剛走的那幾年,我也還算年輕,身體好,加上老伴兒剛走,沒有想過要再找一個伴的意思。

可前幾個月發生了一件事以後,讓我重新有了想法。餘生,如果有合適的,還是要再找個老伴,讓自己晚年不再孤單。

幾個月前,天氣大熱,我出去玩的時候,中午在外面吃快餐,回來看到路邊上有輛車,在賣西瓜。天氣熱,車上的西瓜吸引了我,我走前去。哇,車上的西瓜,個個都好大,買一個大西瓜,我一個人吃不了,放冰箱裡,要好幾天才吃得完。西瓜在冰箱放久了吃了也不好。

見到有開了半邊的西瓜,我問老闆,這半邊西瓜什麼時候開的?

西瓜老闆說:剛開的,剛剛有個人買了半邊。

聽到是剛開的,我便向老闆說,這半邊西瓜,我想買一半,行嗎?

他說:可以。手起刀落,切了半塊,一稱,21塊錢。他還熱情的來一句,要不要幫你切小塊,見到老闆貼心的服務,我說好的。

西瓜切好裝盒,我掃碼付了款。

天氣熱,出趟門不容易,一身汗。回到家,打開空調,然後去衛生間洗臉洗手。

出來坐在沙發上,美美的享受著甜甜脆脆的西瓜,那種滿足感,簡直一個字,爽。可是,在我貪嘴享受美食的同時,也給我帶來了痛苦,吃壞了肚子。不知是吃快餐還是買開過的西瓜,哪一個環節出錯,讓我得了急性腸胃炎。

疼得我不行,馬上打電話叫正在上班的弟弟,他馬上放下手中的工作,開車送我去醫院。幫我掛號,交費,忙前忙後,等到安頓好我打吊瓶,他才回去上班。

在醫院時,因為沒人照顧,就算我很困,很累也不敢閉上眼睛休息,怕吊瓶的藥水打完了都不知道。而同病房的病友們都是他們的老伴很細心的照顧,而自己兄弟姐妹們他們都要上班,白天抽時間來看一下,就回去了。自己孤憐憐的躺在病床上,因打著吊瓶,睏了,眼睛都不敢閉上,怕吊瓶里的藥水打完都不知道。更讓我痛苦的是,拿著吊瓶上廁所,穿褲子的時候,一不小心,碰到了手上的針頭,疼的我哇的一聲大叫,把同病房的病友都嚇了一跳。

經過那次住院經歷後,朋友勸我有合適的再找一個,我也覺得朋友說的有道理。

有了再找老伴的想法後,朋友打趣的問我,想找什麼樣的老伴共度晚年呢?

我在腦子裡快速的想了想,說:

一:身體健康,脾氣好性格開朗。

二:生活上互相照顧,兩個人各拿出2000元做生活費,在我們這個三線城市,夠了。經濟上AA,家務活也是兩個人一起做。

三:年紀相差不大,大三至五歲就好,兩人年紀差不多,容易溝通。

四:跟孩子們在生活上互不打擾,想孩子了,可以一起出去吃飯。

因為經濟上AA,各自親戚的人情往來,各自負責。我們在一起,就是晚年做個伴,互相關心,照顧。不存在誰吃虧,誰賺了。

我問朋友,這樣的條件,能找到嗎?

朋友說:不試怎麼知道?

我是想再找老伴,但我也怕找了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煩事。人就是這麼複雜的思想,瞻前顧後。

哎,晚年找伴沒有老伴,找也難,不找也難。我覺得晚年找老伴比年輕時,要考慮的事更多。就如同友友們說的,沒有同甘共苦拼搏過,又沒有共同的孩子,這樣的關係,維持起來更難。

也有人說,一個人過挺好的,不用遷就別人,自己怎樣開心怎樣過。身體好時說這話沒錯。可身體不舒服時,身邊連個端茶遞水的人都沒有,更不要說有人噓寒問暖。晚年還是有個老伴好,互相照顧,偶爾拌拌嘴,過這種充滿人間煙火氣息的生活。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