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70歲我才發現:子女過得不如父母,比他們不孝順更讓人悲哀
文:老葉 故事來源:吳淮軍
我叫吳淮軍,今年71歲,老伴比我小2歲。
我們生有兩個兒子,現在一個47歲,一個45歲,都處於中年階段了。
我一直以為,人到晚年最悲哀的事,會是子女不孝,畢竟養兒防老,子女不孝,那做父母的老了又怎麼會好過?
可我過了70歲後,卻漸漸發現,晚年最悲哀的事,不再是子女不孝,子女過得不如父母才最讓人悲哀。為什麼這麼說呢?下面就給大家說說兩個兒子和我們夫妻倆的對比。

1、兩個兒子讀書多,工作後卻沒有我們掙得多
我當年是半工半讀,17歲才讀完了初中,畢業後先去工廠做了4年臨時工,因為一次救火立功,破例轉了正,成了一名正式的國企員工。
11年前在職時,我的工資就達到了7000多,而現在退休了退休金也有6000多。
我的老伴是小中專畢業,在食品廠工作,雖然後來轉了民企,工資沒我的一半多,但老伴退休後,那退休金卻很不錯,每個月能領4900多。
而兩個兒子,比我們讀書多,大兒子最高學歷是高中,小兒子則是大專,可是他們工作後的收入,卻沒有我們掙得多。
大兒子畢業後,我就給他安排了廠里的合同工,但這孩子,乾沒兩年就辭職,非要去省城闖蕩。
都說好男兒志在四方,我也讓他出去闖,可是闖蕩了五六年,卻一直沒在省城混出個人樣,最後還是回來家裡附近工作。
目前大兒子在我們縣城的某電器店做銷售快14年了,工資卻只有5000多,而我大兒媳也是這家店的文員,工資更低,才3600多。
10年前,他們夫妻倆買房都是我們出首付,他們還月供買的。家裡兩孩子的學費和吃穿用度,也多數是靠我們這些爺爺奶奶供給的。

小兒子學歷更高點,畢業後成功當了一名小學老師,在我們縣裡的一個鎮上,雖然位置偏僻了點,但這也算是很體面的工作。
可這小子和他大哥一樣不安分,做了三年的小學老師,卻去考公,想走仕途之路。
那時候也是被他走了運,考了兩次,就考到了一個鄉鎮單位的工作。
當時那個崗位的工資比他當老師的工資高几百塊,並且干久了,還可以提升,或調任,我們也覺得挺值得的,也比當老師更體面。
可我小兒子在那裡乾了19年,才混到一個副科。職級看起來也挺高的,到手的工資卻只有5000不到,比他哥做銷售還低,幸好我小兒媳厲害點,一直待在小學教書,工資有6000多。
但是養著一個孩子,加城裡的房貸,夫妻倆的車貸,也沒多少錢存留,跟他哥一樣,有時候還得啃老。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