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分開方式是:不聯繫,不打擾
人們總覺得分手是不體面的,一段感情就這麼結束了,想想都覺得心有不甘,於是就想要死纏爛打,抱著幻想以為不放棄,就可以有一線轉機。
亦或是時不時聯繫對方,從一些隻言片語當中打聽對方的生活軌跡。
如果幸福,那便嫉妒,如果不幸福,那便幸災樂禍,可這些一點意義都沒有,不過是詮釋了我們根本沒有放下這段感情。
文學家方海權說過:「美麗的花雖然會凋謝,可是盛開的時刻值得欣賞。要在美好的時候創造出美好的東西,人生才會充滿意義。」
怎麼可以因為分開,而摒棄兩個人在一起時的美好呢?
如果可以,我們真希望那天兩個人可以心平氣和地坐在一起,吃一頓飯,然後好好地告別,為這段感情畫上圓滿的句號。
從此心無雜念,放過對方,也放過自己。

三、放下過去,我們都應該好好往前走
開過車的都知道,逆行負全責。
感情是一條單行線,只能往前走,回頭便是不歸路,既然兩個人無法走下去了,那就說明彼此不合適。
不合適的兩個人即便是在一起了,也不過是無意義的拖延而已。
你看,公交車每一站都會停,但你何曾見過它因為一個中途下車或者是沒有坐上車的人,去改變自己的軌跡?
所以,我們也沒必要這樣,因為一段無法繼續下去的感情,而去自怨自艾,把自己困在回憶里不肯走出來。
《謝謝你離開我》里寫道:「有些東西是沒法挽回的,有些人,過去了就沒法重來。時間沖淡了往事,卻留下了好像比原本更詩意的感覺。 」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放不下也沒有意義,也不要覺得兩個人還可以做朋友,這是無稽之談,因為相愛的兩個人一見面就想擁抱,這是無法控制的事情。

我們能做的就是不聯繫、不打擾,讓自己忙碌起來,不要思考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一切都交給時間,時間終將會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