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家時光#前兩天發了一篇文章,說的是我的退休金1192元,但我想躺平,不想再工作,不想再看人臉色。我把這想法說出來,不單我老母親不贊成。就連友友們在評論區也議論的很精彩。有友友說讓我再找一個老伴,吃他的,用他的。但我想說,靠人不如靠自己,靠人活的卑微,沒有尊嚴。
也有友友說我,53歲的人了,沒兒沒女沒存款,現在都這麼大年紀了,還沒有存款,退休金又低,又不想幹活,想躺平,證明我這個人懶,才造成今天的後果。
實話實說,我這個人一點都不懶,為什麼我沒有生個一兒半女,我是年輕的時候做了多年油漆工,不知是不是吸入的天那水味道多而造成身體原因,生不了孩子。
雖然我沒有兒女,但我也像你們有孩子的人一樣,有愛心。你們把愛放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我沒有孩子,就把愛放在我的兩個弟弟身上,我們都是把愛給自己在乎的人,只不過身份不同而已。你們把賺的錢補貼兒女,我也是一樣,把賺的錢補貼兩個弟弟的家庭,這個愛沒有對與錯,我也不需要人家可憐。
我也有過幸福的婚姻,年輕的時候跟我老公一起吃苦耐勞賺錢。我們是農村人,出外打工賺錢,在城裡買了房,鄉下蓋了兩層半的樓房。我們手上也還有二十多萬存著,如果不是老公生重病錢用完了人也走了,也不會過成今天這個日子。我曾經也是個擁有幸福的女人,雖然我們沒有兒女,但不影響我們的感情。
也有友友鼓勵我,重新再找一份工作,友友們的想法跟我老母親的想法一樣,干一點力所能及的事,賺點錢,養老,在這裡,感謝友友們的鼓勵。
看著這麼一點退休金,又沒有再出去找工作。老母親見我過這樣清貧的日子,又把我狠狠的訓了一頓。
說我一朝被蛇咬,就這樣對生活抱悲觀態度。這大好的時光,天天宅在家玩手機,不出去找事做,簡直是浪費了時間。
因我前幾年看著生重病的老公離世,讓我深深感覺到,在病魔面前,錢不是萬能的,是無法戰勝病魔的,人還是會無奈的跟著它走。
既然大病醫不好,小毛小病吃點藥打點針,就好了,也花不了幾個錢。
至於穿衣吃飯,這個更簡單,更隨意。人一旦無欲無求了,對於吃的好不好,穿的好不好,都無所謂。只要能吃飽,穿衣得體就行。不必要求過精緻的生活,每個人的活法不同。
可是,八十高齡的老母親就是不同意我這樣的觀點。
她說,現在年紀不是很大,抓緊時間再找工作干幾年,手上存點錢,心裡才安心。
在老媽的一再堅持下,我是個乖乖女,還是順從的答應她,再出去找工作做,聽人勸吃飽飯。
我思來想去,這個年紀有什麼工作適合做呢?
無非就是在小區物業做保潔員,或者是門衛室,要不然就是去餐館做洗碗工。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經過了解,物業保潔員,每天上班8小時,月工資2200元,一個星期休一天。
小區門衛室也正好缺人,男女不限。但就是工資大低,一個月才1800元,每天上8個小時,全年無休,而且上班時間是不午4點上到十二點。
餐館洗碗工,工資也不高,2800元,也是8小時,但這個工作,不好做,長時間坐在那裡洗碗,腰酸背疼,吃不消。
幾個工種稍微了解了一下,心中有數了。
既然出來工作,是為了錢,那就找錢多一點的工作做。
聽人說過,做保姆工資高,每個月有5000元工資,而且還包吃包住。這樣,一個月用不了自己多少錢。到時候,每個月退休金1192元+保姆工資5000元,不少了,爽,想想都會從夢中笑出來。
我把這想法跟老母親說了,這次輪到她反對了。
她說:叫你再出去工作,一,是讓你賺多點錢。二,是讓你不要天天宅在家。你倒好,要不然不做,要不然就去做保姆,做住家保姆一天到晚又見不到你。
你就在小區里做保潔員,多好。白天幹活,晚上在家。
我笑著說:老媽,我不幹活,你又說我,天天在家,看見煩。我出去做保姆,你又說不好。我覺得吧,既然是賺錢,那就要做工資高一點的工作,才有意思。反正你又不是跟我住,我在不在家也沒關係。
老媽說,在別人家裡做保姆困身,沒有那麼多私人空間。但工資是高一點,存錢多一點。如果你想去做,那就去做吧!我不阻攔你。再加上,你的性格好,容易相處人,做保姆也合適。你這個年紀,可以選擇的工作不多。
那就這樣定了,我不躺平了,明天我就去找一份住家保姆的工作,說到做到。
君子的力量永遠是行動的力量,而不是語言的力量。一個人可以被打敗,但不可以被打倒!
非常喜歡這一段話:
人不應該是插在花瓶里供人觀賞的靜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隨風起舞的韻律。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人的意義也許永遠沒有答案,但也要盡情感受這種沒有答案的人生--伍爾芙。
既然這麼一點退休金,不能躺平,那就再努力賺錢吧!每個人都在奔赴不同的人生,生活一半煙火一半清歡。
每個人的生活不同,想法也不同,不要用自己的思維去說別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