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回娘家住滿月,兒媳嫌我偏心女兒,叫女兒滾,我說:你滾

2024-04-29

#文章首發挑戰賽#

本文全網首發,作者已開啟平台一鍵維權,抄襲必究!

導語

大多數人都認為,一兒一女是最完美的家庭組合,孰不知姑嫂關係也很難相處,作為婆婆也很難一碗水端平,一不小心就會讓兒媳覺得婆婆偏心女兒,從而產生家庭矛盾 。

我女兒回娘家住滿月,兒媳嫌我偏心女兒,叫女兒滾,我說:你滾

這是周阿姨說的一段話,因為女兒回娘家住滿月,兒媳婦氣得回娘家了,到現在都走了十幾天了,兒子去叫她也不回來,兒媳還揚言:必須婆婆親自來娘家叫她, 否則, 她是不會回去的,那麼周阿姨該怎麼辦呢?

講述人:周阿姨

我是周阿姨,我今年52歲,我我家住在一個小縣城,我有一兒一女兩個孩子,兒子今年27歲,女兒今年25歲。雖然兩個人只相差兩歲, 但卻是一年結的婚 。

如今兩個人也都有了孩子,兒子家的孩子今年一歲了,女兒家的孩子剛過滿月。我們這的風俗是女兒生了孩子,在婆家住夠滿月後,還要在娘家住幾天,女寶一般是住八天,男寶住九天,最多的還可以住一個月。不過很少這種情況。

因為我的女兒從小在外地上學,自小在家呆的時間就很少,畢業後又馬上參加了工作,工作後又結了婚,所以從我心裡來說,一直覺得女兒缺乏家庭的溫暖,我這個做母親的對她的愛也付出的很少,所以我一直覺得愧對女兒,就想在女兒坐月子這個期間,多照顧照顧她,所以我打算讓女兒在我家住一個月。

但這個想法我並沒有告訴兒媳,兒子兒媳是跟我們一起住的,她們其實也有婚房,但自從有了小孫子後,我就讓他們搬過來和我們一起住了,這樣照顧起來也方便些。

女兒剛住過來時,兒媳還挺高興,和女兒有說有笑的,姑嫂關係處得也很好,我看在眼裡也是很欣慰 ,心想女兒住過來,兒媳也多了個說話聊天的,家裡又熱鬧了一些。

可是女兒住到第十天的時候,兒媳的臉色就開始不好看了,那天下午,她問我說:「我妹妹昨天不是該回她們家了嗎?她婆家怎麼沒來接她呀?」

我就笑著對兒媳說:「我打算讓她住夠一個月再走。」

然後兒媳就驚訝地問;「一個月?不都是男寶住九天嗎?我那個時候住娘家就是住的九天的。」

我就跟兒媳解釋說:「住多長時間其實也沒什麼固定的標準,都是隨心意,看各家的情況,我是想著她從小在外邊上學,在家的機會少,我就想趁著她坐月子讓她多住幾天。」

兒媳聽了「哦」了一聲。

當時兒媳這樣問,我也沒有在意。然後第二天,事情就出來了。

那天我給閨女燉了排骨,說是給閨女燉排骨。其實我都是買一家人吃的量,大家一起吃的。

那天燉好之後,我就先給閨女盛了一碗,然後端到了女兒的臥室,接著就又給兒媳盛了一碗,端到了客廳的茶几上。然後我就喊兒媳吃飯,兒媳當時和小孫子在臥室玩。

兒媳就出來了,剛坐下,吃了幾口,然後她就說:「今天的排骨,肉怎麼這麼少?」

我就說:「排骨不都是這樣嗎?就是吃個味道,排骨上的肉本來就少嘛!」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然後兒媳就說:「我知道排骨上本來肉少,但是也不至於這麼少吧?你把肉多的都給了你女兒了,還當我不知道,我沒那麼傻,還是你女兒親。」

兒媳的話,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同時也感到很委屈,因為每次我盛飯的時候,她和我女兒都是一樣的,那天盛排骨,我也沒有挑挑揀揀,就是隨便從鍋里盛了兩碗,然後端給了她們倆,可兒媳竟那樣說我,我真覺得挺冤枉的。

然後我就說:「看你說的,我就是從鍋裡面盛了兩碗,然後端給了你們倆,沒有挑挑揀揀啊!」

然後兒媳就不說話了,而是從嗓子眼裡「哼「了一聲。我當時想:隨你怎麼說吧,反正我內心無愧。

可自從那天之後,兒媳就像變了一個人,也不帶小寶去閨女屋裡玩了,也不怎麼和閨女說話了,和我也不怎麼說話了,有時我和她說一句,她也愛搭不理的。

我當時也沒想那麼多,我還想著兒媳是不是和兒子鬧矛盾了,為此我還問過兒子,問他是不是和媳婦吵架了,兒子說沒有,我這才放心了,也沒有再想這件事。

直到女兒住到第20幾天的時候,我才知道兒媳不高興的真正原因。

那天,我燉了雞湯,做好後,然後我就端到了客廳的餐桌上,正好這時女兒也出來了,我就說趕快把這雞湯喝了,然後女兒就坐下來喝雞湯。

然後我就又進廚房準備給兒媳也盛一碗,當時兒媳和小孫子正坐在沙發的沙發上看電視,也不知道怎回事,我剛一進廚房就聽到了小孫子的哭聲,我也沒有在意,因為我知道兒媳在孫子身邊。

然後我就把盛出來的雞湯端了出來,我剛要端給兒媳,就看到兒媳大聲朝著閨女說:「家裡人都死光了嗎?孩子哭成這樣,都沒有一個人管!」

這時女兒就說:「嫂子,你怎麼罵人呢?」

女兒這一說,可不得了了,只見兒媳騰地就從沙發上站了起來,然後就手指著女兒說:「我就罵了,怎麼了?聽不慣你可以滾啊!」

女兒也生氣了,她說:「我為什麼要滾?這是我媽家,要滾也是你滾!」

然後兒媳就說:「我偏不滾,我是你哥娶來的,你呢?嫁出去的閨女潑出去的水,生了孩子還厚著臉皮住娘家,真不要臉。」

當時我女兒都氣得說不出話了,雞湯也不喝了,哭著就跑回了房間,我當時站在那裡都傻了,因為兒媳之前從來沒說過這麼難聽的話。

好一會兒,我才緩過神來,我對兒媳說:「你說話怎麼這麼難聽,她是我閨女,也是你的小姑子,她得罪你了嗎?再說,孩子哭,你就在他身邊,你想讓幾個人管啊!」

我這一說更不得了,兒媳就衝到我面前,又手指著我的鼻子說:「我怎麼說話了?有你這麼當婆婆的嗎?說話就向著你閨女。」

我一看她手指著我,我就來氣,我說:「我沒有向著她,我只是在說這件事情,我是對事不對人。」

這時兒媳冷笑一聲繼續說:「好一個對事不對人,你自己說說,自從你女兒來了,你都是怎麼對待我的,孩子你看過嗎?你看過嗎?就知道天天鑽你女兒房間說說笑笑,就只顧看她的孩子,你的孫子你管過嗎?你這還不偏心?誰信啊!」

看著兒媳咄咄逼人的樣子,我瞬間明白了,怪不得兒媳這些天臉色一直不好看,對我也不想說話,原來是嫌我偏心女兒了。我真是老了,這都想不出來。

然後我就說:「以前你小姑子沒來的時候,我不是天天看孫子嗎?現在你小姑子是坐月子,她能坐幾個月子,可能在你眼裡我確實偏心了,但你也該理解的吧!難道你坐月子你媽不疼你嗎?」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然後兒媳就一臉不耐煩地說「你別在這叨叨了,聽見你說話,我就煩。」

兒媳這一說,我瞬間也惱了,我就說:「煩我說話,你就滾!」

我一說完這句話,我就後悔了,但當時在氣頭上,也是沒管住自己就脫口而出了那句話。

我一說完,兒媳就衝進臥室去收拾東西了,一會兒就提個箱子出來了,然後就去抱孫子,臨走還對著孫子說了一句:」記住,以後你沒奶奶也沒爺爺,更沒有姑姑。」說完就走了。當時我氣得渾身直打哆嗦。

兒媳走後,我就給兒子打電話說了這件事 ,兒子聽了,也說兒媳不對,太小心眼了,還說走就走吧,讓她在娘家住幾天反思反思。

當時因為女兒還沒有住完月子,我就也默認了兒子說的,心想著讓兒媳住幾天也好,省得把她叫來,又要說我偏心,我是想著等閨女走後,再讓兒子叫她回來。

閨女終於坐完月子走了,這時兒媳也在娘家住了一周了,我就讓兒子去叫兒媳回來。叫之前,我還給兒子商量說等兒媳回來,讓她們一家去她們婚房住,因為我覺得我和兒媳都鬧到那個份上了,也沒必要再在一起住了,當然如果兒媳上班的話,我還會繼續給她帶孩子,但原則是她必須把孩子送我家。

兒子當即就同意了我的想法,然後就去叫兒媳,可是兒媳並沒有跟著兒子回家,我想兒媳可能還在氣頭上。那就再讓她住幾天。

可如今都過去十幾天了,兒子還沒有把兒媳接回家,我就又一次催兒子去叫她,可誰知兒子說:「她說了,你不親自去叫,她就不回來。」

我也是無語了,當初找事的是她,要走的也是她,說和我們斷絕關係的還是她,現在卻把我當成了她來不來的砝碼。

說心裡說,我不想去叫她,一點也不想去,真不想再卑微了。

前天,我鄰居來我家,聽了我家的事,她說:「你應該去叫兒媳,要不你兒媳沒臉回來,你去接她,就是給她個台階下,你是長輩,怎麼能和小輩一般見識呢?」

我也是懵了,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了?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