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說康養·團圓季#
導語
百善孝為先,你養我小,我養你老,你陪我長大,我陪你變老。
這是一幅多麼美好的畫面,也是天下所有父母對養兒防老的一種美好期盼。
但理想很美,現實卻很殘酷,當養兒防老,成為一句空談,甚至成了一個天大的笑話,有的父母開始發出養兒已經不能防老的感嘆。
72歲的劉大姐就是其中的一位,如今她提起兒子時,只有恨,她說要不是我還有一個女兒,我這條老命恐怕早就沒了。
劉大姐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72歲劉大姐的自述
我是劉大姐,今年72歲,年輕的時候,我是一家企業的小領導,所以我的退休金還是不算低的,每個月大約有7000塊。
我有一兒一女。如今都已成家,三年前我的老伴去世了。留下&我一個人獨自生活。
我雖然72歲了,但我的身體很好,平時我很注意鍛鍊身體,所以我沒有任何的老年病,因為我平時很注意保養,也很注意營養搭配,再加上穿著方面也很講究,所以朋友們見了我都說我像60多歲的人,我本打算就這樣一個人安享晚年,對於養老的問題,我始終認為,不到萬不得已絕不麻煩兒女。
可是這樣的日子還是被兒子打亂了,去年的一天,平時很少回家的兒子和兒媳還有我的小孫子來我家裡玩了,兒子兒媳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滿面笑容的進了門,看到他們,我真是又意外又驚喜,因為他們從來沒拿過這麼多東西,平時不但不來看我,更別說給我拿東西了。
兒子兒媳坐下來不一會兒就說我年紀大了,不能再一個人住了,他們離我這又遠,萬一有個閃失, 他們也不知道,不如跟他們走,和他們一起住。
我畢竟72歲了,自己一個人過終究是不能長久,像兒子說的,萬一有個什麼閃失,連個照顧的人都沒有,反正早晚都得指望兒子,現在既然兒子兒媳主動來接我,我再不走還等什麼呢?所以兒子兒媳這樣一勸說,我就答應了。
回到了兒子兒媳的家,沒過幾天他們倆就建議我賣掉我的房子,他們說反正以後我也不住了,不如趁現在房價高賣了,然後再把他們現在住的房子也賣了,然後再買一個大房子,這樣大家住著也寬敞。
聽了兒子兒媳的一番話,我雖然覺得有點意外,但想想也對,賣了就賣了吧。
誰知道自從兒子把我的房子賣了之後,兒媳的臉就變了。
自從來到兒子家,我就開始負責一家人的吃喝,還要做家務打掃衛生,家裡的一切開支都是我掏錢,我當時想,反正我的退休金一個月也花不完,貼補給自己的兒子,我也心甘情願,畢竟他們還有孩子,兩個人的工資也不高。
可是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兒媳對我的態度,真的是一天比一天不好,她經常挑我的毛病,比如說:菜買的不新鮮了,肉炒的不嫩了,衣服洗的不幹凈了,真是把我說的一無是處。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這還不算,有一天兒媳竟然說我有一種老人味,說整個房子都是我的味道,簡直臭死了,我聽了,臉上真的很掛不住,我覺得我已經很講衛生了,每天都洗澡,哪裡有什麼味道,更不可能會發臭。
那個時候,我真想離開他們家,但我的房子已經被兒子賣了,我能去哪呢?算了,忍著吧!
後來有段時間,兒媳故意當著我的面說:「家裡這味道真沒法呆下去了,我要帶兒子出去租房子住。」這不是明擺著要趕我走嗎?
我實在生氣,就收拾行李搬出去了,我就租住在了附近小區的一個快捷酒店,一天100元錢,我有7000元的退休金,這筆費用我還是能負擔得起的。
我在酒店住了一個多月,兒子兒媳對我不管不問,他們也沒有給我打一個電話也沒有發一條信息,我也一直沒有告訴女兒我的處境。
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 ,女兒也不知道怎麼知道了我住在酒店的事 。
這一天她帶著女婿還有外孫女過來接我,她們敲門的時候我沒開,我覺得太丟人了。
因為當初我賣房的時候女兒女婿是不同意的,當時女兒說:「媽,你的房子不能賣,你應該留著,我嫂子那個人你是知道的。」
其實我也知道女兒的意思 ,可當時我真的被兒子兒媳說動了心,萬萬沒想到,這最終的結果還是和女兒預料的一樣。所以現在的我根本沒臉見女兒。
女兒女婿在外面一直喊我一直敲門,我就是不開,還是小外孫女在外面奶聲奶氣的叫了一聲:「姥姥開門吧,我們一起回家」我再也忍不住了,不禁嚎啕大哭起來。
我打開門讓女兒一家進來,女兒抱著我一個勁的埋怨,說我為什麼不早給她說,何苦自己一個人住酒店,在這裡受罪呢?
女婿當即拿著我的行李說:「媽,跟我們回家吧!
我是一路哭著跟女兒走的,回到女兒家,我依然還在哭,我為兒子的無情而哭,又為女兒的孝順而哭。
哭完了,我跟女兒說:「我現在只有一個孩子了,那就是你」。女兒說:「媽,你就安心在這住吧,這就是你的家,我會讓你晚年幸福的。」
從此我就在女兒家住下了,我的日子比在兒子家好過多了,女兒女婿都很孝順。
我在女兒家一住就是三年,這三年時間裡,兒子和兒媳對我是不聞不問,從來也沒有打過一次電話,更別說來看我了。
我對這個兒子也已經心灰意冷了,心裡也已經沒有了他的位置,幸虧我還有這個小棉襖,只有她才是真正對我好的那個人。
我每個月拿出3000元給女兒一家,讓她們補貼家用。
最近我老家的老房子要拆遷,拆遷費是300萬,兒子知道此事後,第一次給我打了電話,他說說這300萬一定要給他,因為他是兒子,只有他才有資格要這筆錢,還提醒我堅決不能給他妹妹,說給了妹妹就等於給了外人。
我說我一分錢都不會給你的,兒子一聽急了,他說:「你不給我,我媳婦會給我離婚的。」
我說:「離了正好,我現在有錢了,正好再給你娶一個孝順媳婦。你現在就回家把我的原話告訴你媳婦,」兒子沒再說話。
到了晚上兒子兒媳就來到了女兒家,一見面兒媳就哭哭啼啼的在我面前認錯,讓我原諒她。
我說:「我可以原諒你,你們回去吧。」
誰知兒媳聽了這句話後,立馬說:「感謝媽媽的諒解,請把那300萬分一下吧,我們只要200萬就好了,剩下的你們想怎麼分都可以。」
我氣的直哆嗦大聲嚷道:「我是一分也不會給你們的,你們就別再掂記我的錢了。」
兒媳一下子站起來說:「這錢你不給是吧?這可是你的親兒子,親孫子,你不把錢給我們,以後也別指望我們給你養老。
這是得多厚的臉皮才能說出這樣的話,我直接把兒子,兒媳推出門外,砰的一聲關掉了門,這樣的人,我算是看透他們了,這樣的兒子兒媳婦我還能指望她們養老嗎?
我已經決定了,300萬全部留給女兒,大家說我做的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