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歲獨居大媽的感慨:老伴因病去世後,我反而感覺生活自在多了
最後,作為老伴法律上的妻子,我被迫照顧起他。照顧他的日子,是我最痛苦的時候,每天要給他端屎端尿,又要擦身洗腳。很多人都說我幹嘛要照顧這個無情之人,乾脆丟到養老院去,雖然說沒有了感情,但又不忍心這麼放手,更何況像他這樣癱瘓人,去養老院又得花不少錢,拿他的退休金還不夠,最後還得讓兒子負擔。

可荒唐的是,老伴在糊塗時,卻一直把我當做那個女人,認為是她在伺候他。這讓我很傷心,想打他又打不得,最後這無情和傷心,深深地折磨了我很久。不過不到一年多,老伴就走了。
兒子們為他辦葬禮時,我全程沒有哭,很多他生前的知己朋友,紛紛說我是個冷血的女人,老伴走了竟然一點也不傷心。可只有知情的人,才會知道我為啥不會傷心,可以說我的心早在很多年就已經被傷透了,如今也麻木,成了一種自然。所以,對於這樣的負心漢,我有啥好傷心的?
甚至我還想高興,因為我解脫了,再也不用困擾在這「有名無分」的婚姻里,再也不用去忍讓、計較、和防備。

老伴走後,我也沒有跟隨兒子生活,而是一個人繼續獨居生活。每天一個人活得很自在,手握著老伴的留下來的20多萬存款,和一套大房子,沒有老人要我伺候,也沒有老伴讓我糟心,兩個兒子又各自生活的很好,而我就拿著這些錢,每天出去打打牌、唱唱歌、跳跳舞,逍遙快活就好。
以前老伴還在時,我活得十分憋屈,伺候老人孩子,為這個家付出一切,還要為負心漢忍氣吞聲。如今老伴早早走了,什麼都歸我,我可以好好做自己,盡情地揮霍他的錢財,我就反而覺得現在的生活,比以前自在多了。
雖然一個人的日子是有點孤獨的,但是過去十多二十年都過來了,這樣獨居的日子真的不算什麼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