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歲大姐坦言:乾了這麼多年保姆,我們最不願意伺候的是這種老人
可能主人怕我偷懶或者虐待孩子吧,她竟然在家的客廳里安了攝像頭,這讓我在家裡很不自在,做什麼事都有一種被監視的感覺,雖然她說是為了監督孩子,但我心裡清楚,她主要還是監督我。
但我想,監督就監督吧 ,我好好看孩子,認認真真幹活就行了。
首先說這個孩子,吃飯特別挑剔,一點青菜都不吃,好說歹說都不行,我想不吃就不吃吧,我也不能勉強,我就把她碗里的菜都檢出來放到了我的碗里。
誰知她媽媽看見了,竟然說我偷吃孩子的菜,我給她解釋說孩子不吃青菜,我才挑到了我的碗里,她卻大聲說:不吃菜你哄著他吃啊,要不我叫你來幹嘛?孩子一說不吃你就吃了,你這做法真省事。

她這一說,我感覺挺難為情的,也覺得自己做的有點不對了。於是下次孩子再不吃青菜,我就給他講道理說不吃青菜多麼不好,他終於在我的勸說下,願意吃了,可是剛吃進嘴巴里就吐了出來,一個勁說難吃,沒辦法,我也不敢再逼他了,只好把菜都剩在了他的碗里,然後洗碗的時候倒掉,可這樣還是不行,這個單親媽媽說我不負責任,小孩不吃青菜也不管,還浪費,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
正當我猶豫要不要繼續做下去的時候,這個單親媽媽就以我做的菜不好吃為由將我辭退了,她覺得孩子不吃青菜都是我做菜不好吃的原因,這真是讓我無語了。
其實我早就問過孩子幼兒園的老師,我問她們,孩子在幼兒園吃不吃青菜,老師也說孩子不吃青菜。

離開了單親媽媽的家,我又去了另一個老人的家裡,我又開始伺候老人了,這次的老人很特殊,是一個半自理的老人。
這個大娘85了,是一位獨居老人,本來是她和老伴兩個人生活,但由於老伴早幾年就走了,她就一個人生活,可從去年開始老人生活不能自理了,經常丟東忘西的,出了門還經常迷路,有一次還差點走丟,所以孩子們不放心,就找保姆伺候,
伺候過這樣的老人的都知道,伺候這樣的老人很累,這個大娘因為老年痴呆,她的記性很不好,剛吃完飯,問她吃的什麼,她都想不起來了,甚至有幾次都對來看望她的女兒說,我沒給她做飯。
除了記性不好,還經常自言自語,這還不算什麼,就是她的脾氣有點喜怒無常,有時候會突然哭起來,有時候她又突然大聲罵人,

她有一個輪椅,白天我給她穿起後,就把她放到了輪椅上,但她不老老實實的坐那,總是突然之間就站起來,然後就往前走,有一次差點摔到,驚出我一身冷汗,幸虧沒摔到,不然有什麼好歹,真不知道怎麼跟她的兒女交代。
因此,我去做飯的時候,因為沒人看她,我就用一條長布把她綁在輪椅上。
這還好,最麻煩的是夜裡,明明睡的好好的,不出20分鐘就要喊著要去一次廁所,因為她又胖,所以上一次廁所,我都要扶著她去,好不容易把她安頓好,還不到10分鐘她就又喊了起來,我不讓她去,她就自己下床,我怕她摔著,就只好跟著她去,這樣一夜能折騰20多次,根本沒有睡覺的時候,跟著她熬了幾夜,我的頭都是疼的。

我把這個情況跟她女兒一說,她女兒就給她買了尿不濕,可她有不願意戴,每次才戴上,她就非要下來,沒辦法,只好不給她戴了,夜裡依舊折騰人。
就這樣我勉強幹了兩個月,最後實在堅持不了了,我就給她女兒說我不幹了,她女兒一個勁的挽留我,還說要給我漲工資,可這不是漲工資的事,我還是堅決辭了。
乾了這三家,我才知道,最不好伺候的就是這種半自理老人。真是心累又體累。
大家怎麼看,有當過保姆的嗎?說說你的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