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人勸告:真沒必要對兄弟姐妹的孩子太好,只是親戚而已
我知道我大哥大嫂不容易,大女兒畢業出來了,但還有兩個孩子要供讀書。

所以,大家吃過飯後,坐下來聊天的時候。我跟大侄女說:現在你大學畢業了,找到了工作,有出息了,要好好報答父母。幫幫弟弟和妹妹,減輕你父母的壓力。
當時侄女附和說:好,沒有看出她不高興。
但是,自春節聚餐過後,侄女再沒有聯繫過我了。沒說她之前,她隔三差五會打電話問候,或發信息,聊幾句。
但自我說了那個話後,她再沒打過電話給我。我有時打給她,想著關心關心她生活,工作。但她電話不聽,發信息也不回。
直到母親節這天,她發了一個100元的紅包給我外,也沒有寫上隻言片語問候的話。
我真的是好心酸,自己把她當女兒一樣疼的侄女,就因為我說了,叫她幫幫弟弟妹妹,這樣就不高興。
我心裡想著,她可能認為我說她,還在用父母的錢而不高興。一家人不說兩家話,我沒有其他意思,就是想教教她,讓她做一個感恩的人。想不到她擁有一個玻璃心,說不得。

通過這件事,讓我對侄女很是心寒。我想通透了,她不是我的女兒,只不過是我大哥的女兒,一個親戚家的孩子,她不懂感恩,算了,不跟她計較。
心裡想開了,也讓我明白這麼一個真理,那就是「沒必要對兄弟姐妹的孩子太好,他們只是親戚而已!」
聽了楊阿姨的話,我也覺得有點道理,我對我侄子侄女也很好,但是我也覺得他們說不得,一說就不高興。如果是自己的孩子,如果不高興,過一會就沒事。但侄子侄女他們不同,下次再見面的時候,他們表現的就有點冷淡,也讓我覺得心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