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來養老老公做了三件怪事,起初我不懂,直到端午節小姑子上門
「鎖起來是預防他們老兩口偷吃,他們血糖血脂和血壓都偏高,不能吃的。」老公說。
其實我知道,老公是想讓他們自己買菜做飯,不讓他們拿我們的肉來煮。公婆來了一個多月,都是他們自己去買菜做飯,他們很省,一頓飯就四五塊錢肉,兩塊錢青菜,不捨得吃好的。
所以公婆來了之後,我也沒什麼辛苦的,他們把廚房弄髒了,老公下班回來會讓他們收拾,收拾好了我們再做飯。客廳老公也讓他們收拾和打掃,但凡有點亂,老公就開始嘮叨,說他們不衛生。
或許是心裡有愧吧,公婆很怕老公嘮叨和生氣,幾乎是看他臉色過日子。而我,和公婆在同一屋檐下,一個星期不說一句話也不覺得尷尬,反倒是他們處處怕得罪我。
「那你鎖這些柜子幹什麼?」我問老公。
老公說:「多鎖幾個,好讓他們知道我們是防著他們的,也讓他們知道這裡不是他們的家,不得放肆。」
有時候我覺得老公過於小心眼了,一個大男人這麼計較顯得胸襟狹窄,成不了大事。直到端午節小姑子一家三口來我家吃飯,我才知道我錯了。
端午節女兒早早就說了會回來玩幾天,於是我去逛了一天買了四五百塊錢女兒愛吃的零食,擺滿客廳。
我爸媽聽說他們的外孫女回來,高興得買了幾隻土雞送過來給我,還有我媽親手包的灰水粽。
誰知端午節的前一天,女兒卻說去同學家摘荔枝,第二天才回來。
為了不讓女兒覺得家裡怪怪的,老公把平時鎖住的柜子和冰箱都開了。誰知中午時分,小姑子一家三口卻出現在我家門前,原來是公婆叫他們過來吃飯。
小姑子來就來吧,我們也算娘家,可她回娘家怎麼也應該帶點禮物吧,哪怕是幾斤水果也好啊!

可人家臉皮超厚,一家三口是空手來的!
我和老公也沒計較,很快就做好了一大桌子菜來招待他們一家三口,吃飽喝足後,小姑子客客氣氣地說我們照顧老人辛苦了就要走。
這時,婆婆拿出三個紅包給小姑子一家三口,說:「大過節的,拿個紅包大吉大利。」
我們這邊確實流行要給紅包,可婆婆拿的紅包皮是我買的,我心裡咯噔一下,想起自己早上在梳妝櫃面放了1000塊,估計渣都不剩了。
我沖回房間一看,果然,那1000塊沒了蹤影。
這還不止,公公在老公平時鎖著呢的柜子里拿出了幾盒茶葉給小姑子的老公,大概有四五斤,說:「這些茶葉你哥平時收到不少,你帶些回家喝吧!」
我看了一眼老公,他臉色難看極了,那是他自己都不捨得喝的茶葉啊!
就在我們不留神的時候,婆婆從冰箱把那剩下的三隻土雞都打包給小姑子了,還說:「這土雞好吃,帶回去給阿良(指外甥)補補身體,準備中考了需要營養。」
看著婆婆討好小姑子的樣子,我心裡那個氣啊,我父母送過來給我女兒吃的土雞,我女兒還沒吃到呢,她倒好,全部打包給她女兒了!
我還沒來得及心疼,外甥又把我給女兒準備的零食都打包了……
所以,小姑子一家三口空著手回來,卻幾乎把我家搬空了,這年頭竟然還有臉皮這麼厚的人,簡直就是土匪啊!
我決定了,惹不起我躲得起,我要和老公在外面租個小房子過日子,以後家裡的水電物業費我都不想交了,這兩個老人實在太不會做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