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王小蓮。十多年前我兒子和他的初中同學阿萍談戀愛,我知道後心裡很不是滋味。
阿萍家裡有兩姐弟,她父母在她七八歲的時候就離婚了,她媽媽帶著她和弟弟租房過日子,一直沒有再嫁,而她爸爸早已再婚有了新家庭。
阿萍說,自從她的媽媽把她和弟弟帶走,她就沒再見過她的爸爸,我無法想像當初阿萍的母親有多艱難。
我家條件也不是很好,在市區有一套142平的四房兩廳,房貸是我老伴在供,我有兩女一兒,兩個女兒已經出嫁,兒子和我們一起生活。
說真的,剛開始我有點介意阿萍是單親家庭,我心疼自己兒子以後要幫助她照顧娘家,而且她弟弟還在上高中。
找兒媳婦,誰不想找在幸福的家庭里長大,有父母呵護的女孩子呢,即使窮點也沒關係啊!
又窮又是單親家庭的女孩子,真的不是我理想的兒媳婦人選。
我讓兒子好好考慮清楚,阿萍才中專畢業,文化低,人矮,家庭條件又那樣。
可兒子說:「我自己也只是比她多讀三年書,高矮這個又無法改變的,我想娶的是她又不是她的家庭條件,結婚後能不能過上好日子是靠我們倆共同努力的!」
年輕的男孩子哪有聽勸的呢,我總不能哭著喊著反對他們交往,不然以後婆媳關係真的沒法處了,為了兒子的幸福,我只能愛屋及烏了!
於是兒子每次帶阿萍回來吃飯時,我都會把飯菜做得豐富一些,因為阿萍很瘦,1米55才80斤,我想給她補點營養。
想到阿萍從小缺失父愛,生活又過得那般艱難,聽說她讀書時連學費都是回外婆家求舅舅借的,真的很不容易,於是我決定把她當親生女兒般對待。
豪不誇張地說,我待她甚至超過親生女兒,在只有一隻雞腿的情況下,我會只夾給阿萍不給女兒;我即使沒錢,也會拿女兒孝順我的錢給阿萍買羽絨服,不想看著她為了省錢挨凍著。
在兒子和阿萍結婚之後,我待阿萍更好了,她七點半出門上班,我七點十分給她準備好早餐,有鮮奶有包子或者給她煮粉;她中午12點10回到家,我12點開始炒菜,她回到家剛剛好開飯。
我喜歡吃香菜和芹菜,她不喜歡,我就沒再買過。
我一直待阿萍很真誠,因為對她有憐憫之心,因為她是我兒子喜歡的人,也因為她是我兒媳婦。
阿萍也是個懂事的孩子,天氣冷會提醒我穿衣,也會幫我做家務,手機里有些功能我不動用她也會耐心地教我。
那時候別人說單親家庭的女孩不好相處,我都忍不住去反駁那是個人的人品問題,與單親家庭無關,因為我覺得阿萍就很好相處。
可我萬萬沒有想到,自從阿萍懷孕之後一切都變了。
她辭去了工作,開始在家養著,不管我煮什麼,她都不滿意,頓頓出去吃或者讓我兒子給她買回來,吃的都是些酸的辣的,麻辣燙螺螄粉之類的,我煮了雞肉叫她吃幾塊,她也不吃。
我怕她不知道孕婦需要營養,不然孩子長不好,所以讓她多吃點有營養的飯菜,少吃外面買的,不衛生也不健康。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阿萍嫌棄我管她太多,很長一段時間沒理我。
孫子出生之後,阿萍就開始討厭我了。
她和孫子出院回家,我買了中草藥回來煮水,她的一桶,孫子的一桶,我們農村人家小孩子出生都是這麼洗的,可以祛除胎毒什麼的。
可阿萍不願意,她說看見那些黑色的水就發怵,直接當著我的面把好不容易晾好的水倒了,把我給孫子煮的那一桶那倒了。
我氣得差點哭了。
年輕人不洗就不洗吧,就在我抱著孫子想給他洗澡時,她讓我不要動,嫌棄我笨手笨腳的萬一傷到孩子,還喊了她媽媽過來給孩子洗澡。
不用我做我也就在一旁待著,她又嫌棄我什麼都不幫忙。
我真不明白一個剛剛生完孩子的女人折騰個什麼勁兒,把孩子交給我,她好好休息不行嗎?難道我會害自己孫子不成?
她自己帶就自己帶吧,可晚上睡覺時,孩子哭我房間離得有點遠有時候沒聽到,她就開始罵,說自己生了孩子沒人管,還說她自己命苦之類的。
兒子因為要做生意跑外地,阿萍坐月子他就拋下生意回來了幾天,結果月子期間阿萍天天在生我的氣,大便拉不出都怪我,該做的我都做了,每天忙得暈頭轉向,完全不知道她在氣什麼?
後來孫子慢慢長大,阿萍連抱都不給我抱了,她怕我給孫子看手機,也怕我和孫子共吃一樣東西,更怕我把孫子摔了碰了。
既然她不讓我抱孩子,那我總不能搶著抱吧?只能順她的意閃回房間看手機。
可沒想到,我在自己房間看手機都得罪她了,天天抓我孫子來罵,剛剛想開口學說話的孫子被罵怕了,不再學說話了。
三歲都不會喊爸媽的孫子讓我們愁死了,在我們的努力和引導下,孫子一直長到四歲才敢說話,而且他什麼話都學著說,就是堅決不學「媽媽」這兩個字,也從沒喊過這兩個字。
因為孫子的倔強,阿萍對他很不好,動不動就打或者罵,我有時候在房間聽到她打孩子的聲音都心疼得不得了,想去把孫子抱走,又怕被她罵我干涉她教育孩子。
後來,阿萍生了二胎,是個女娃,我知道她不容易想幫忙帶孩子,可是她不讓,故意把兩個孩子都帶回了娘家,讓我干著急。
我剛開始確實很著急,自己的兩個孫想見都見不到。
可我知道著急也沒用,我們的大房子環境和條件都好,她不願住,偏偏要回娘家擠那又小又破舊的兩房,半夜都有老鼠爬過的那種。
後來我想開了,我顧好自己就行,我年紀也大了,孫子孫女吃苦就吃苦吧,我不心疼。
過年過節,阿萍看在我兒子的份上(兒子賺的錢全部給她拿著),帶倆孩子回家過,可我卻覺得孫子孫女很陌生了。
七八歲的孫子看見爺爺奶奶也不會喊人了,孫女喊了一句「奶奶」就馬上被阿萍訓斥,嚇得不敢和我們親。阿萍認為孩子都是她自己帶,帶大了喊我奶奶對我禮貌就是她虧了,完全沒想過要怎麼去教育孩子才是對孩子好。
有時候兒子看不下去,只是說了一句阿萍「沒有好好教育好孩子」,她馬上就發脾氣,抓兩個孩子來打了一頓,看得我心臟難受,只能躲回房裡暗自傷心。
現在我的孫子孫女真的很笨,比同齡人笨多了,阿萍為了賭氣不惜拿兩個孩子來對抗我們,看到我們都不好受,她就開心了。
後來我分析了一下,才發現她根本沒有那種當母親的那種意識,她成長的環境不好,她根本不知道在父母恩愛的家庭里成長的孩子會有多幸福,也不知道母親的脾氣對孩子有多大的影響,想跟她講道理她比誰都凶。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她和她母親一樣,動不動就發火,動不動就說自己很煩,想通過拿捏孩子來讓所有人屈服於她,人家不屈服,她就覺得人家不愛孩子,最終是她母親帶著他們姐弟離婚租房子住,她拿孩子出氣打罵孩子給我們看!
我的孩子小時候,即使是我剛和鄰居吵完架,遇到鄰居我還是會要求孩子們問好,可阿萍呢,她不僅不教孫子孫女禮貌,倆孩子想問爺爺奶奶好都被她喝止住!
單親家庭的女孩子童年過得不幸福她的心是真的很窮的,就像阿萍,她沒得到過爸爸的疼愛和呵護,媽媽只顧著賺錢交房租和養她姐弟倆,也沒有太多的時間陪伴和照顧他們,甚至工作累了還會拿他們姐弟倆出氣。
所以阿萍長大結婚生子之後也會是這樣的性格和脾氣,若不是我兒子能賺點小錢也願意給錢她花,她可能早就要離婚了。
很多女人問為什麼兒子兒媳鬧離婚公婆都不會攔著?
為什麼要攔呢?
就像阿萍,如果她堅持要離婚我和老伴肯定不會攔,孩子她想帶走就帶走吧,我們寄希望於兒子再婚再生。
如果她不帶孩子走,那我們就好好把孩子養育長大,按照我們的方式來教育孩子,哪怕是學習成績差點,至少不會是個叛逆的沒禮貌沒修養的小混混。
兒子即便單身一輩子我也不心疼,我心疼的是我的孫子孫女,他們年紀這麼小就要承受這麼多,人家說幸福的童年可以治癒一生,現在他們倆的童年都不幸福,我擔心倆孩子長大了遇到丁點壓力就想不開……
可這又能怪誰呢?只能怪他們自己有這樣的媽媽。
心窮的女人真的很難教育好孩子,因為她們本來就很缺愛,所以給不了孩子健康的愛。
阿萍剛嫁過來第二年就經常把不會給我養老掛在嘴邊了,我肯定是指望不了她給我養老;本以為自己還有兒子,沒想到我兒子也因為長期受她的氣,被她罵沒本事買大房子給她和孩子住,年紀輕輕的就被氣出了一身病。兒子為了養家帶病工作也沒換來她半點憐愛,給錢她花還要受氣;孫子孫女本來很可愛的,也被她教育到沒禮貌沒教養還經常向大人發脾氣,孫子總是考倒數第一,考差了被罵得更狠,沒人教他他又考得更差。
我就一個兒子,看到兒子和孫子孫女這般,我真的覺得心好痛!不過是十年的時間,我家從蒸蒸日上變得每況愈下,每每想到這些就覺得好絕望!
本來婆媳之間就是容易有矛盾的,找了單親家庭的女孩,她們自卑又脆弱,倔強又自私,婆媳矛盾會更加尖銳甚至成為仇人!
所以我想勸大家,在找兒媳婦時還是慎重點吧,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