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娶了單親家庭的女孩十年後,我才意識到我家付出了多大的代價
可我萬萬沒有想到,自從阿萍懷孕之後一切都變了。

她辭去了工作,開始在家養著,不管我煮什麼,她都不滿意,頓頓出去吃或者讓我兒子給她買回來,吃的都是些酸的辣的,麻辣燙螺螄粉之類的,我煮了雞肉叫她吃幾塊,她也不吃。
我怕她不知道孕婦需要營養,不然孩子長不好,所以讓她多吃點有營養的飯菜,少吃外面買的,不衛生也不健康。
阿萍嫌棄我管她太多,很長一段時間沒理我。
孫子出生之後,阿萍就開始討厭我了。
她和孫子出院回家,我買了中草藥回來煮水,她的一桶,孫子的一桶,我們農村人家小孩子出生都是這麼洗的,可以祛除胎毒什麼的。
可阿萍不願意,她說看見那些黑色的水就發怵,直接當著我的面把好不容易晾好的水倒了,把我給孫子煮的那一桶那倒了。
我氣得差點哭了。
年輕人不洗就不洗吧,就在我抱著孫子想給他洗澡時,她讓我不要動,嫌棄我笨手笨腳的萬一傷到孩子,還喊了她媽媽過來給孩子洗澡。
不用我做我也就在一旁待著,她又嫌棄我什麼都不幫忙。
我真不明白一個剛剛生完孩子的女人折騰個什麼勁兒,把孩子交給我,她好好休息不行嗎?難道我會害自己孫子不成?
她自己帶就自己帶吧,可晚上睡覺時,孩子哭我房間離得有點遠有時候沒聽到,她就開始罵,說自己生了孩子沒人管,還說她自己命苦之類的。
兒子因為要做生意跑外地,阿萍坐月子他就拋下生意回來了幾天,結果月子期間阿萍天天在生我的氣,大便拉不出都怪我,該做的我都做了,每天忙得暈頭轉向,完全不知道她在氣什麼?

後來孫子慢慢長大,阿萍連抱都不給我抱了,她怕我給孫子看手機,也怕我和孫子共吃一樣東西,更怕我把孫子摔了碰了。
既然她不讓我抱孩子,那我總不能搶著抱吧?只能順她的意閃回房間看手機。
可沒想到,我在自己房間看手機都得罪她了,天天抓我孫子來罵,剛剛想開口學說話的孫子被罵怕了,不再學說話了。
三歲都不會喊爸媽的孫子讓我們愁死了,在我們的努力和引導下,孫子一直長到四歲才敢說話,而且他什麼話都學著說,就是堅決不學「媽媽」這兩個字,也從沒喊過這兩個字。
因為孫子的倔強,阿萍對他很不好,動不動就打或者罵,我有時候在房間聽到她打孩子的聲音都心疼得不得了,想去把孫子抱走,又怕被她罵我干涉她教育孩子。
後來,阿萍生了二胎,是個女娃,我知道她不容易想幫忙帶孩子,可是她不讓,故意把兩個孩子都帶回了娘家,讓我干著急。
我剛開始確實很著急,自己的兩個孫想見都見不到。
可我知道著急也沒用,我們的大房子環境和條件都好,她不願住,偏偏要回娘家擠那又小又破舊的兩房,半夜都有老鼠爬過的那種。
後來我想開了,我顧好自己就行,我年紀也大了,孫子孫女吃苦就吃苦吧,我不心疼。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