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碩士全職在家帶娃9年,對不起父母直言後悔,如今被丈夫逼養家
對此有網友說,並不同情你,很大責任在你自身。說實話,你要是真的很自責很後悔,幾年前你應該就出去工作了,不至於9年。現在你應該習慣了全職,不願意跨出那一步了,然後一邊覺得愧疚,一邊自我安慰。因為曾經的我就是這樣。

還有網友說,我如果作為你的父母,辛辛苦苦培養了一個碩士,耗費那麼多錢,然後你卻在家全職帶娃,我心窩子都是痛的。
不過也有網友說,這就是女人的無奈,你以為她不想出去工作啊,出去工作孩子誰來帶呢?在家幾年。早已將和社會脫節,有社恐症了,根本不敢出去找工作。
筆者觀點
無論是「先成家」還是「先立業」,關鍵在於個人的價值觀、生活規劃以及對平衡工作與私生活的期望。
現代社會越來越倡導兩者的兼顧與平衡,鼓勵女性根據自己的意願和情況,靈活地做出選擇,追求事業與家庭生活的和諧共進。
女子擁有211的碩士學位,卻選擇先成家後立業,但因為種種原因,放棄了職業規劃。這的確很可惜。
對此,你有什麼想說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