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送晚2分鐘客戶不要外賣,男子含淚吃下:生活不易,多一份寬容
還有網友說,遲到兩分鐘,難道就把你餓死了嗎?做人就不能寬容一點嗎?

也有網友很理解外賣小哥的工作,從來沒有給過差評,接東西的時候都會說謝謝。我昨晚點了外賣,那個小哥不知道怎麼摔了,把我的奶茶全摔破了,他讓我報損,我沒報,都是打工人,何必為難打工人,只要外賣小哥沒事就好,東西摔壞了大不了再買一份。同是打工人,彼此多一份理解,做個善良的人。
筆者觀點
儘管從規定上講,顧客有權因外賣小哥的遲到而拒絕接收訂單,這一行為背後卻潛藏著一個值得探討的道德議題。
做人最基本的原則就是善良,有一顆容忍的心。這點小事就上綱上線,又怎麼容忍身邊人的小錯誤呢?
對此,你有什麼想說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