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兒女多年,送68歲姑姑去養老院後,發現兒女平庸也是一種福氣
姑姑也是看在眼裡吧,伺候了她不到一周,她就跟我提出:「阿霞,你還是把我送養老院去吧!」姑姑拿出一張銀行卡,表示她不想再麻煩我和他兩個兒子了。
我把這件事跟兩個表弟說了,他們異常冷漠,沒人反對,甚至還覺得這樣挺好。

既然她的兒子們都沒意見,姑姑又需求很大,沒幾天我就把姑姑送去了市裡的一家養老院。為了姑姑在裡面住的好,大表弟給我1萬塊辛苦費,我也拿出2000元,打點了幾個護工,希望她們能對我姑姑好點。
送姑姑去養老院後的幾天裡,姑姑是一天三四個電話打給我,她也沒說養老院不好,但就是想和我一直通話。
後來,我悄悄地去看了她,發現她真的很可憐,每天不是躺在屋子裡,就是護工輪椅推到外面,跟一幫同樣老弱病殘的在一起。而且周圍要麼是無兒無女的,要麼就是年邁的失能的,就她一個才68歲的中年大媽。
這也讓她在養老院裡顯的十分卑微,護工也發過好幾次姑姑偷偷哭泣的照片給我,這讓我很傷心,感覺姑姑的晚年太悲催了。

通過姑姑的晚年經歷,也讓我發現一個道理:其實,兒女平庸也是一種福氣。
就像我的兒女,雖然沒啥出息,沒有體面的工作,但他們卻比我姑姑的兩個兒子孝順,且都在我身邊不遠,我真有啥事,一個電話過去,不用多久兒子就會在身邊,逢年過節我們家也沒有冷清過。
我想當我老了,也不會像姑姑那樣無依無靠。因為兒子兒媳已經說了,等過兩年,就不讓我們在農村待著了,跟著他們去城裡生活。
所以,現在回過頭來想想,其實兒女平庸也沒事,能踏踏實實過日子就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