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月給兒媳轉2000元尿不濕錢,一年後,兒媳卻說那是還她的彩禮

2024-05-03

本文全網首發,作者已開啟平台一鍵維權,抄襲必究!

導語

網上,也不知道是誰寫下的這句:十年看婆,十年看媳。

這句話,不知道害了多少善良的婆婆,又讓多少兒媳在婆婆面前變得理直氣壯,好像婆婆天生就是要服務兒媳的,稍微有點做得不好,兒媳婦們就會搬出這句毒雞湯,不知道道德綁架了多少老實巴交的婆婆,讓她們自覺地往身上攬過多的責任,該她們做的不該她們做的,她們都要往身上攬,生怕哪一點做得不到位,然後落下一個壞婆婆的名聲。

可是儘管婆婆們這麼小心翼翼,她們在兒媳心目中就是好婆婆了嗎?倒也未必,甚至恰恰相反,請看下面這位婆婆的自述吧!

上個月月底,一發工資我就給兒媳轉了2000元,我每個月都要給兒媳轉2000元的,每次轉錢,我都會備註上,這是轉給我孫子的尿不濕錢,我是從去年9月份開始轉的,到現在已經轉了一年多了 。

可這一次轉過去,兒媳卻說:「以後你不要再備註是你孫子的尿不濕錢了,這2000元就是你分期還我的4萬彩禮錢。」

我當時看兒媳發過來的信息,一時沒轉過彎來,過了一會兒,我才想出來是怎麼回事。

我今年52歲,我家是農村的,兒子和兒媳是自己談的,兒媳家也是農村的,她和我兒子同歲,當年是因為兩個人都在一個廠里上班,所以才認識並交往的。

兒媳個子不高,但人長得挺秀氣,我一看也挺喜歡的。兩個人的感情很好,談了一年後,經過雙方父母的同意就準備結婚了。

當時是先訂的婚,兒媳家要求在城裡買房,還要買車,因為我已經給兒子在城裡買過房子了,是分期買的,但車沒有買,所以又全款買了一輛16萬的車。

當時兒媳娘家要10萬的彩禮,因為我們也是普通人家,給兒子又是買房買車的,已經把家裡掏空了,所以也就只給兒子湊了6萬的彩禮,離10萬還差4萬,當時我就給兒子商量,實在不行就給兒媳湊夠8萬8,這數字也挺吉利的。

可兒子不同意,他說,他已經答應兒媳娘家了,不能言而無信,說好的十萬就得給十萬,兒子還說:「你就別管了,我找朋友借借,應該能湊夠。」

兒子都這麼說了,然後,我就忙其它事情去了,彩禮的事情我也就沒再管,只把六萬現金給了兒子,對他說等他湊夠了,一起送到兒媳家就行了。

後來兒子還真湊夠了十萬現金,然後就給兒媳家送去了。兒媳娘家這才答應結婚。

後來兒媳娶過來之後,我就也沒再過問彩禮的事,至於那4萬塊錢,兒子都借的誰的,我也沒問,因為當時兒子說了不讓我管的。

後來兒子都結婚好幾天了,我才想起問兒子彩禮的事,兒子說那借的四萬彩禮已經還給人家了,當時還的錢是從10萬彩禮中拿的,當時這也是他和兒媳商量好的,當初結婚拿10萬現金也就是做給媳婦她娘家人看的。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當時,我也沒多想,心想還了就還了,兒媳也沒說什麼,我也就沒再提。

沒想到,這件事都過去6年了,兒媳又讓我還這4萬的彩禮。我也挺納悶的,兒媳這幾年都沒提讓我還彩禮的事,咋突然要讓我用尿不濕的錢,還她當年的彩禮呢?

我想了一會兒,才突然想起來上個月發生的一件事,那天,兒媳發信息向我借錢,說她要買房。我就說:「你們不是有房嗎?為什麼還要買呢?」

兒媳就說:「我們那是步梯房,現在有孩子了,以後上上下下的爬樓梯多不方便啊!我想買電梯房。」

我就說:「你們結婚的時候,車子房子,我都給你們買齊了,你們現在又要買房,你們要是有能力就買,我是沒錢啊!我的退休金就1000多塊,我給孫子轉的2000塊的尿不濕錢,還是我上班掙的呢!」

當時兒媳也沒再說啥。沒想到,才過了沒幾天,兒媳就變著法要當年的彩禮了。想想也真是心裡彆扭。

然後我就對兒子說他媳婦要彩禮的事,兒子就說:「你別管,讓她朝我要。」

可兒子雖然這麼說,但我不能犯糊塗,該我還的,我就得還,我也明白了兒媳,不讓我把2000塊錢備註尿不濕的原因,在兒媳心裡,我這個婆婆是欠她4萬的彩禮錢的。

說實話,剛一理清這個事情,我還挺難受的。心想婆婆咋這麼難當呢?剛開始兒媳結婚可不是這樣的,也就是從她坐月子開始,我們才有了矛盾。

兒媳結婚6年了,結婚五年後才有的小寶,當時她一懷孕我就去照顧她了,一直到她生下孫子,我都在她身邊照顧,當時生孩子一共花了四萬,我給了兒子2萬。這還不算我給孫子準備的小衣服、小褥子和小墊子,還有一個金瑣,雜七雜八的也有6000塊。

當時我還怕我照顧不好兒媳,想著年輕人都願意讓月嫂照顧,然後我就問兒媳要不要請一個月嫂,兒媳說不用。當時生下孩子後,在醫院住了5天才回的家,當時我又問她去不去月子中心,她說她不想去, 然後我就和她一起回了家,當時親家母也去了兒子的家。

可是孫子回家的第二天,就得了黃疸,我兒子和我就趕緊抱著孩子去了醫院,醫生當時檢查說可能是生理性黃疸,讓小孩子先不吃母乳試試,如果戒三天母乳不黃了,就不用治。

因為不讓孩子吃母乳,所以孩子餓了我就給孩子沖奶粉,那天,我本來說抱著小孫子喂他奶粉的,可媳婦非要讓她媽抱著孩子,讓我來喂,然後我喂的時候,小孫子就嗆著了。

當時我都嚇壞了,可親家母卻說:「不是自己的孩子,誰生的誰養,誰生的誰心疼,不是誰養的沒毛關係。」親家母的意思我聽出來了,意思是我看見孩子嗆了,沒啥反應,不是自己孩子,不知道心疼。我當時就說:「我剛才嚇得手都在亂抖 ,你們沒看見嗎?」

也就是從那次,兒媳就對我意見很大,就連親家母都對我意見很大。

後來兒媳出了月子,就說孩子以後讓他姥姥帶了,然後我就回家了,回家之後,我就找了個工作上班了。

上班後一發工資,我就先轉給兒媳2000塊錢,我還備註上:孫子的尿不濕錢。我心裡想的是:孫子本該我帶的,我沒帶,總覺得自己該盡的義務我沒有盡,所以我就想著每個月給兒媳轉2000塊錢,全當給孫子買尿不濕了,我都想好了,我要一直轉到孫子上幼兒園。

可上個月,我給兒媳轉過錢後,兒媳卻說:「別天天孫子孫子的了,你把我和你兒子結婚的4萬彩禮分期還了吧!尿不濕的錢以後再說。」

兒媳的態度讓我很難受,後來我也想明白了,我確實欠人家4萬的彩禮錢,我應該還。

我算了一下,我是從去年9月份開始給她每個月轉2000塊錢的,那麼現在11月份了,我已經還了她14個月了,也就是說我還了她28000了,再還她12000也就夠4萬了。

這事我給老伴一說,老伴就說:「趕緊把剩下的12000給她轉過去吧!別讓她總認為咱欠她。」

然後,我就給兒媳轉過去了12000,我還備註上了彩禮錢,兒媳收了,然後說:彩禮是還上了,尿不濕的錢還沒拿。

我沒回她,說內心話,如果兒媳不要這4萬彩禮,我原打算她買房,我給她出20000塊錢的,然後孫子的每月2000元的尿不濕錢,我還照拿,一直拿到孫子三歲上幼兒園,可現在看到兒媳這強硬的態度,好像當婆婆的欠她一樣,我也不想再拿了。

因為我沒回她,兒媳就馬上表達了她的不滿 ,立即在朋友圈和抖音發什麼:十年看婆,十年看媳的文字和視頻。

我也是夠了,我只是一個婆婆,一個養大了兒子,並給兒子娶了媳婦的婆婆,該我做的,我自認為一樣也沒少做,憑什麼還要受兒媳的指指點點?

我算看透了,當婆婆的怎麼做都是錯,怎麼做都不能讓兒媳滿足,那好吧!我已經給兒子成了家,我的任務也算完成了,我什麼也不欠你的了,愛誰誰吧!從今以後,一分錢我也不轉了,我的錢又不是大風刮來的,花給我自己,它不香嗎?!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