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婆婆都是善良人,但我們的婆媳關係還是這樣一步一步惡化了

2024-05-03

導語:

婆媳矛盾是每家每戶都存在的難題,其實,她們原本也只是普普通通而且善良的女人,為什麼一旦成為婆媳,就會變得水火不容呢?

32歲的阿紅曾經和婆婆親如母女,她本來是個善良孝順的女孩子,而她婆婆也是個慈祥的老人,可兩個人的關係還是一步步惡化了,最終她還把婆婆的微信和電話都拉黑了。

32歲阿紅的自述:

和老公結婚前,我就在婆家住了,因為我家在城裡沒有房子,而老公的家就在我工作的地方附近。

我承認,我就是想省一個月一兩千的房租,雖然我知道婚前在婆家住很不好,但我有兩個妹妹還在讀初中,爸媽一個月的收入只有三四千,我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幸好婆婆沒有那麼多的講究,她還說家裡經常就她自己一個人在家,所以很高興我能去和她作伴。

老公工作在外地,一個月回來一兩次,公公也是在外地承包工程,兩三個月才回來一次。

而大姑子嫁到外省去了,一年也沒回來幾次。

所以,那時的我和婆婆相處得很好,說得上是相依為命。

她一直都沒有工作,所以把我照顧得很好,一日三餐都給我煮好,還都是我愛吃的菜。

她說我工作辛苦,回到家後家裡的碗筷都不讓我洗,地也不用我拖,有空就讓我看看電視好好休息一下。

我也是個感恩的人,那時我就想著以後我要好好待她,一定不會與她吵架。

26歲的時候我和老公擺了酒,正式和公婆成為了一家人。

我們沒有買房,因為老公想存錢做生意,同時他認為家裡142平方的四房夠住了,先將就著。

我沒有資格嫌棄什麼,因為我家裡很窮,上有哥哥無所事事,下有兩個妹妹正在讀書,而且父母的收入剛夠生活。

老公不嫌棄我還和我一起供兩個妹妹讀書我已經很感激了,沒有嫌棄他不買房的道理。

況且我也知道老公的理想是做生意。

所以我願意和婆婆一起住,反正我們倆關係好。

我婆婆很閒,拍婚紗照她都要跟我們一起去,挑結婚用的東西比如被子箱子什麼的,她都陪著我。

我也不嫌她礙著,她天天在家確實無聊,跟著出去玩一下未嘗不可。

再說她也沒有對我們指手畫腳的,我可以接受。

可是不知道為何,原來和諧美好的婆媳關係因我懷孕而慢慢變了。

懷孕之後我的口味變得很奇怪,總想吃香喝辣的,婆婆煮的飯菜我根本吃不下,太清淡了。

於是我開始點外賣,我想著婆婆也曾經懷過孕,能明白我的變化。

可我沒想到她總是嘮叨我吃外賣不好,調料多而且沒營養,吃辣的對寶寶也不好。

婆婆擔心我營養不良,還煲了大補的湯水給我喝。

我喝不下,婆婆就向老公抱怨,說我只喜歡吃外賣,她做的東西我都吃不下。

我知道她為我和寶寶好,但我真的就是想吃重口味的東西,我也很無奈啊!

懷孕到五個月時我就辭職了,因為工作太累了,有點吃不消。

或許別人會說我太矯情了,別人都上班到預產期才休假呢。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我也想可以繼續賺點奶粉錢,但是我沒有別人那麼能幹啊!

我生孩子的時候搞笑的事情來了,老公和我媽在醫院守著,結果婆婆在家無所事事,我們都以為她會給我煮點湯和飯帶過來,她竟然啥都沒有煮!

後來還是我媽在醫院旁邊的快餐店買了點飯菜給我和老公吃。

後來我看到大姑子在家人群里問婆婆為什麼不給我熬點湯什麼的,婆婆的回答是:以為我媽媽給我煮了!

我是凌晨三四點見紅進醫院的,我媽也跟過來了,哪有時間給我煮飯啊!

不過我也沒怪婆婆,只能說大家沒有溝通好吧。

因為是公婆的第一個孫子,他們特別寶貝。

本來我以為有婆婆在家,坐月子至少可以不用那麼辛苦,但我萬萬沒想到,老公回去上班後我就變得很無助。

婆婆只是白天幫我抱抱孩子,晚上她就不管了,因為她身體虛弱她需要好好睡覺。

有時候孩子晚上哭得厲害她會過來幫哄哄,但也不忘嘮叨我幾句,說我孩子哭了也不管。

其實不是我不管啊,有時我也不知道孩子為什麼哭,明明喂飽了,明明也不是尿濕了。

我這新手媽媽也不是什麼都懂嘛,況且有時候自己累得要死,孩子哭都睜不開眼睛那種累。

我對婆婆有意見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產生了。

而婆婆對我的厭惡,是在我給孩子戒奶後。

她說孩子給她帶,讓我去上班,我沒上。

她經常說自己頭暈啊、沒力氣啊、失眠等等,如果我去上班,她也就是白天幫我看看孩子,就我上班的時間她都未必能看得好的,等我下班了孩子肯定就丟回給我自己帶了。

說實話,我不是鐵人,我無法做到白天上班,回家後帶孩子然後半夜起來喂幾次奶,又不影響上班。

那些說可以的人是坐辦公室可以隨意摸魚的人,而我的工作是在流水線上,出不得錯的。

所以我沒有再出去工作,我想著等孩子大一點,上幼兒園了再工作。

結果,公婆就怒了,他們不斷對我說教,說人家哪個不是孩子戒奶了就上班,有哪個生了孩子之後可以舒舒服服在家帶孩子的?

其實我身邊全職寶媽很多,我沒反駁他們,因為他們也是希望我有收入,對家庭有貢獻。

可也只有我知道,一個四十歲就必須要人陪才能睡得著的婆婆有多不靠譜。

因為我不上班,婆婆終日唉聲嘆氣,見人就向別人訴苦她的兒媳婦不願意出去賺錢。

不要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這句話一定要謹記!

因為很快別人就會將她說的壞話添油加醋告訴我。

小區就那麼點大,很快,小區里的鄰居都知道我是我婆婆的懶兒媳。

我知道,中老年婦女哪個都愛訴苦,我也知道她不是故意的。

但小區里那些鄰居對我的評論卻是惡意的。

於是我對婆婆的怨恨加深了,深到看見她就覺得有點討厭,她對我的孩子好我也覺得她是假惺惺。

不是我不念她的恩,她對我的好已經被親戚朋友對我的議論紛紛中消失殆盡,甚至變為負數。

沒有搬出去租房子住是因為此時老公開始創業,也賺了一點點小錢,看到利潤的他不捨得買房子,而是繼續投資擴大經營。

孩子剛上幼兒園,我正準備出去打工的時候發現自己懷了二胎。

孕婦誰會請呢?

於是我又得繼續待在家裡帶孩子。

婆婆又開始對我不滿了,我點個外賣,她巴不得告訴全世界,先是打電話跟公公講,然後跟大姑子講,然後跟我老公講。

為了不讓大姑子誤會,我還試圖向她解釋,因為大姑子確實對我們挺好的。

沒想到大姑子並不會對我點外賣有什麼意見,她讓我想吃什麼點什麼,難得有胃口。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而且她說她自己也經常點外賣。

我就不明白了,婆婆對大姑子點外賣沒有意見,唯獨對我,似乎我點外賣花的是她的錢。

我生了二胎後老公回家的時間多了很多,一個月就出去幾天而已。

我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很難,口罩原因經常不用上學,所以有點手忙腳亂。

可是每當公公和我老公回來時,婆婆都會抱抱孩子,抱一會兒就是頭暈了,手酸了,腰脹了。

給人的感覺是孩子都是她帶,我完全不理那樣。

幾次後我乾脆不讓她抱孩子了,免得她喊腰酸背痛又把責任怪到我身上。

誰知她又開始到處向別人訴說我不讓她帶孩子。

後來,我媽媽辭工不上班了,在城裡租了一套房子,我乾脆將孩子帶回家讓我媽媽幫帶。

再加上兩個妹妹出來工作了,也可以幫我看一下,我帶孩子的任務才算輕鬆了一些。

可我沒想到,我回娘家她都有意見,她說我不在家陪她!

我也想陪她,可她能幫我什麼?一個人帶兩個孩子我都快瘋了還得照顧她的情緒!

每次公公和老公外出的時候,婆婆自己在家不敢睡,又說頭暈,打電話喊我回去。

我帶著兩個孩子提著大包小包行李回去,見她精神得很,一點問題都沒有。

可我卻很難,兩個孩子一個哭一個鬧,婆婆什麼忙也不幫,只說自己身體不舒服。

我氣得只能折返回娘家。

這樣的情況至少有五六次了,我實在受不了了,她一邊嫌棄我各種陋習,到處對別人說娶了我這樣的兒媳婦很倒霉,一邊卻要求我必須陪著她,不然她睡不著。

在這裡我想說一下,我婆婆才55歲,除了作妖還是作妖。

今天早上她又打電話給我,想到公公和老公外出兩三天了,肯定又讓我帶著孩子回去陪她。

可此時我實在受不了了,拒接她的電話後直接拉黑了!

從此我覺得自己心裡煩躁的一個角落終於安靜了下來,讓我心情變好。

我想像得到她會到處跟別人說我不孝不給她養老等等,但我無所謂了。

或許很多人會說婆媳矛盾是那種大打出手或者天天吵架的,但其實很多家庭的婆媳矛盾應該是像我家這樣,一開始關係很好,我們做兒媳的也想好好孝敬老人家。

但卻在一件件小事中被婆婆寒了心,耐心沒了,包容也沒了,開始互相厭棄。

其實我們倆都沒有做十惡不赦的事,我也相信婆婆是個普通而且善良的農村婦女,我也是個普通的女人,沒想到要針對婆婆做什麼壞事,但我們的關係就是惡劣成了這樣。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