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7歲:和研究生兒子兒媳相處三年才發現,學歷和做人是兩碼事
當時聽到兒子要在女方那邊辦婚禮,我們倆都挺失望的,兒子還要我們拿錢,我們也確實拿不出多少錢,因為這麼多年供應他上學就已經花了不少了,家裡又剛剛翻新了老房子,所以也確實沒多少錢了,但我們還是給兒子湊了五萬塊錢。
然後我們就按兒子給我們發的一串地址,和他結婚的時間,我們就去了。
我和老公一路風塵僕僕地去了,到了之後,兒子和兒媳一家人看到我們也並不熱情,聽兒子說,他給了兒媳10萬的彩禮,是用他掙的工資給的,他一年工資有三十多萬,他現在先在深圳租房結婚,以後有錢了再買房。我們就把那五萬掏給了兒子, 兒子也沒說什麼,就放在了他的上衣口袋裡。
我倆勉強堅持到兩個人辦完婚禮,就又立馬回去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在回去的路上,我倆心裡都空落落的,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回到老家後,我們又像往常一樣,各干各的,老公照例出去幹活,我照常去打零工 。

一年後,我終於接到了兒子自結婚後的第一個電話,兒子在電話中說:「快點來深圳,她快生了」。
還沒等我回過神來,兒子那邊就掛了電話,我一陣惆悵,這本是一個好消息,但我卻並不覺得高興,甚至隱隱有點害怕。
第二天,我收拾了幾件換洗衣服就出發了,這是我第一次出遠門,一路上我轉了三次車,才到了深圳車站,然後就打電話讓兒子來接我。
兒子不一會就開著車來了,看到我也不說話,他打開車門,然後我就上了車,一路上,為了緩解尷尬,我就沒話找話地問兒子:「兒媳懷的是男孩還是女孩?」沒料想兒子急了:「男孩女孩有那麼重要麼,都什麼年代了,還守著老觀念不放。」
兒子的一頓呵斥,讓我一下子噤了聲,再不敢亂說話。
到了兒子家,兒媳正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我進來,對我只是看了一眼,沒有說話,又繼續看她的電視了。
兒子把我領到一個小房間,指著一個小床,說這是我的床,我就放下了行李,然後兒子又帶我到廚房,交代我那些廚具都怎麼用,另外還有兒媳喜歡吃什麼,簡單地和我說了一下。
三天後,兒媳生了,生產過程還算順利,是一個男孩,看到小孫子,我一時百感交集。當時我就給了孫子1000的見面禮。

兒媳是廣西的,和我們的生活習慣很不相同 ,吃的喝的都不一樣。她喜歡吃海鮮,不喜歡吃主食,因為我剛到兒子家,兒子也沒給我生活費,而我也不好意思要,所以我來之後,兒媳吃的喝的都是我出錢 。幸虧我來的時候,帶了一萬塊錢。就先應付著。
在兒子家我每天買菜,做飯做家務還帶小孩。這些對於我一個農村婦女來說,一點也不算個事,讓我難受的是兒媳對我的態度。
在月子期間,兒媳就給我發了幾次脾氣。
那天她娘家爸媽還有她弟弟都來了,她就讓我去買菜,說讓我買一條魚做著吃。
我去的時候,親家母說正好她也想出去轉轉,就說要和我一起去,然後我們就走著去了菜市場,我買了魚,就準備從兜里掏錢,那時我還不會用微信支付,買東西都是用現金,親家母看到了就爭著去掃微信支付,我一看就立馬把她拉到了一邊 ,然後趕緊就把買魚的錢付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