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7歲:和研究生兒子兒媳相處三年才發現,學歷和做人是兩碼事
那天兒媳就說你往市場走,到市場上我給你發信息,可是我到了市場好大一會兒了,她也沒有給我發 ,我發她也不回,我就給兒子打電話,讓她問兒媳都吃什麼菜,然後兒子就問兒媳為什麼不給我發信息,也不說買什麼菜,我媽還在菜市場等著呢!兒媳就說她正給孩子換尿不濕。
誰知這一問就問出了事,然後她就和我兒子吵架,就把小孩也帶走了,回到家我就問兒子,兒媳和孫子去了哪裡,兒子就說兒媳帶小孩去打疫苗了,我就說你咋沒和她一塊去,他就說他們倆吵架了。因為這件事,兒媳又鬧不回家,兒子就出去找,找了好久也沒找回來,他打電話也不接,兒子就一直打,我也一直打 ,打到夜裡12點多,兒媳終於帶著孩子回來了。
可第二天一大早,她就背著個包又走了,這次沒帶孩子,因為這事,兒媳整整鬧了兩天,到現在我也不明白,我只是問她吃什麼菜,怎麼還問出了毛病。

兒媳對我這樣,兒子也好不到哪裡去。
去年五一的時候,親家母去世了,她得的是胃癌,兒子當時就讓我給他手機上轉2000塊錢,說是讓我給她丈母娘隨禮。我當時帶去的一萬都花完了,兩張銀行卡才勉強湊夠了2000塊,他就給他岳父轉過去了,這就是我月薪三萬的兒子。
後來,我的牙有幾顆壞掉了,我就想把牙整一下,誰知一問要三四千,那天我從醫院回來,我就給兒子說了,兒子就說:「讓我爸給你轉錢,我沒有錢。」當時心就涼透了。
今年母親節那天,我就問兒媳中午吃什麼飯,兒媳就說中午出去吃,我當時想著母親節了,肯定我們幾個人一起去吃啊!
然後我就準備去菜市場買點紅薯什麼的,因為兒媳早上都是吃玉米紅薯這些粗糧,我就想第二天給兒媳煮紅薯吃,因為第二天他們都上班走得走,到時再去買就沒時間。
那天,我就買了紅薯回到家,打開門一看,家裡竟一個人都沒有,兒子兒媳已經悄悄地走了,也沒和我說一句,中午的時候,也沒人問我一句,直到下午也沒人給我發一個信息。
直到這時,我才明白了,在兒子兒媳的眼裡,我真是連個保姆都不如,如果是個保姆,她們也不會這樣對待人家吧!看來,在這個家裡, 我只配幹活,
在這個家裡,我不被尊重,還受著氣,兩個人誰都不把我當人看,我還在這裡幹什麼呢?找虐嗎?我真是越老越賤骨頭了,我的自尊都去哪了?如果是為了孫子,可是兒子都這樣對我,孫子長大後又能好到哪裡去?
最後,我再也不想忍了,終於下狠心走了,我沒有回老家,而是直接去外地打工了,我終於懂了,在這個世界上,誰也靠不住,靠自己才是王道。
同時我也明白了,高學歷與人品無關,與孝順也無關,高學歷和做人是兩碼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