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老伴的兒子一家要來過五一,我躲去女兒家,3天後發現家要散
再說了,我這個年齡了還找老伴,可不是為了做家務、帶孩子的。我認為,我和老李兩個人生活的時候,老李很勤快,對我很好,但到了兒子家,估計所有的事情都成了我的事情,那我不就成了保姆?
老李說不通我,又不忍心兒子為難,後來想來想去,想出了一個折中的辦法。老李讓兒子請阿姨照顧孩子,他每月給3千,不夠的部分,兒子和兒媳婦自己給。我當時心裡不怎麼高興,畢竟老李也就5千多一點的退休金,這一下子給了兒子3千,我倆的生活質量,肯定會受影響。

但我也沒多說什麼,畢竟錢是老李的。而且因為這件事情,老李對我也有點意見了。但我認為我沒錯,我和我女兒說起這件事情,女兒也認為我沒錯。還說老李一開始看著不錯,這遇上事情了,也開始坑人了,讓我多注意一點。
我深以為然,認為女兒的話沒錯,不然老李為啥對我的態度有點改變了呢?還不是因為我沒有答應帶孩子。不過這件事情,表面上看起來,還是隨著老李的兒子請阿姨照顧孩子而解決了。但實際上,這個孩子出生之後,我雖然沒去幫忙帶孩子,但還是受到了很大的影響。
老李的兒子,差不多一個月會帶著老婆孩子回來家裡一次。說是看望老父親,但每次都是空著手,來了之後就各種點菜,想要吃這個,想要吃那個。老李抱著孫子,高興壞了,肯定滿口答應。讓我買菜燒飯不說,也沒時間幫忙。等於是老李的兒子一家三口來一趟,我要忙活一整天。

次數多了,我也煩了,加上孩子慢慢長大,越來越能折騰。原來可以抱在手裡,如今穿著鞋子到處踩,還到處丟東西。我除了燒菜做飯,還要收拾家裡。看著老李和兒子一家三口,其樂融融,我越來越像是一個保姆。還是沒有工資,換不來一個笑臉的保姆。但我和老李抱怨,他卻說沒想到我這麼沒有人情味。
這次五一假期,老李又早早開始讓我準備,說兒子一家人要回來住上幾天。我一想到又要忙活好幾天,整個人都不好了。但我也知道我沒有辦法讓老李拒絕兒子一家回來過節,我想了想,只能是自己避開。於是我提前一天買好了車票,躲去了女兒家。
我本以為我都提前回來了,老李應該很高興,但誰能想到我上樓之後,老李遞給我一張離婚協議書。老李說:「這兩天我考慮了一下,咱倆還是不適合,我喜歡和兒子一家人一起生活,而你喜歡兩人世界。那就好聚好散,不要耽誤彼此,我收拾東西去住兒子家了。」老李要和我離婚,我很詫異,當即就紅了眼眶,說我不同意。

我問老李,我到底哪裡做錯了?是因為我不願意幫忙帶孩子,不願意給你兒子一家人燒菜做飯嗎?可這些事情本來就不是我的義務,難道你再婚,就為了給家裡找一個保姆嗎?老李很生氣,說我不可理喻,說:「我對你這麼好,付出這麼多,你自己說說看,咱倆領了結婚證之後,你為這個家花過多少錢?既然沒花多少錢,那出點力氣,不應該嗎?」
老李的意思是,這個家是我和他兩個人的,每一個人都要付出,他在經濟上付出了,以前幾年,家裡的家務活他也做了,所以我如今就應該幫忙帶孩子,去他兒子家做家務。我接受不了,那就只能離婚。我不知道怎麼接話了,我認為我沒錯,但又不想離婚。畢竟除了給兒子帶孩子和做家務這件事情之外,老李對我真的很好。
你們說,我該怎麼辦?

圖片|網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