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和偉、白宇帆主演的電視劇《城中之城》已經大結局一段時間了,對於這部劇的大結局只能用意難平來形容,最後的大結局中可以說是全員BE,畢竟趙輝入獄八年,苗徹出國了,蘇見仁死了,周琳很可能等不了趙輝八年,隨便找個人嫁了,還有沈婧入獄,吳顯龍夫子被公訴,大機率無期等等,都是非常虐心的劇情,特別是對於趙輝相比原著被重判,令人無奈。
後續的劇情的確是非常的虐心,但是有一點令人更為意外,那就是陶無忌和田曉慧之間租後居然分手了,真的令人很意外,而且從曝出的照片來看,程家元似乎是和陶無忌的二姐在一起了,陶無忌是否和胡悅在一起,拋棄了田曉慧呢?這些令人不得而知,後期的劇情還是非常虐心的。
這部劇最後的結局可以說令人很無奈,只是令人疑惑的是這麼多角色都疑似BE的情況之下,到底誰才是整部劇最大的贏家,誰才是最大的輸家呢?今天我們就來分別討論一下這兩個問題。
最大贏家是趙輝
最後的大結局中其實很多人都看得出來,陶無忌和程家元,還有戴斌這三位的前途還是很好的,特別是程家元,他辦成了衛星廳的項目,聲名鵲起,將來很可能藉此成為另一個趙輝,當然,只是目前來看這位前程似錦,但並不能算是最大贏家。至於戴斌為人木訥,有著趙輝的扶持,有著戴行的人脈,他的將來還是不錯,卻不能算最大贏家。
陶無忌為了上位不擇手段,但是可惜他根本就沒有靠山沒有人脈,即便是在給他十個趙輝這樣的師父,他最後也無法靠著忘恩負義,成為分行行長,甚至到苗徹的位置都需要他算計幾十年。相比較於陶無忌,很顯然苗徹前途似錦,去外國做幾年分行副行長,最後回國做分行行長甚至進入總行都有可能。然而這幾位都是屬於未來成事。
相比較而言,趙輝雖然入獄八年,但是他才是最大贏家,原因有三方面,其一他想做的大事基本上都完成了,其二他想要提拔培養的人都培養了,其三,即便是趙輝後面出獄,他還是能夠得到巨大的助力,彼時的苗徹已經回國了,還有程家元和戴斌等成為新秀,還有另一方面周琳和趙蕊都在等著他,所以說趙輝絕對是全劇最大的贏家。
最大的輸家田曉慧
最後沈婧僅僅判了五年,罰了兩千萬,當然算不上是輸家,畢竟這位本就是做了違法的事情,但是這個代價她和謝致遠付得起,而且謝致遠還有很多餘罪沒有被追究,這兩位算是賺到了。除了這兩位之外還有那個姚行長,本就是罪有應得,玷污了周琳卻沒有被追究,算是很不錯的結局了。
吳顯龍父子最後被提起公訴,幾十年的努力一朝喪盡,而且這兩個殺死了蘇見仁,還想要啥程家元、蔣芮、陶無忌等人,雖然失敗了,可是殺人未遂,他們被提起公訴,大機率是無期,或者判個十幾二十幾年,確實是輸得很慘,但是吳顯龍本就快死了,吳小飛還能再出去,他們雖然輸了,卻還沒有輸的太慘。
真正輸得最慘的其實是田曉慧,跟著沈婧,被沈婧利用了好幾次還傻乎乎的,後面操縱股市,差點害死自己親媽,後面舉報了沈婧,卻還是被陶無忌算計利用,成為了他上升的資本之一,而她最後和陶無忌相見不相識,而且她從此以後再也無法在金融業待下去了,簡直是把自己給輸掉了,更為重要的是她不僅前途無量,還有一個癲癇的母親,從此人生灰暗。
總而言之,這部劇最大的贏家其實是趙輝,最大的輸家其實是田曉慧,這兩位雖然都犯了錯,可是結局卻完全不同,不能用刑期來判斷孰優孰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