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老人難忍病痛留下遺書輕生,不想連累家人:你們不要怪我好嗎
家裡的監控顯示爺爺生前的一幕幕,李偉他們看著很痛心,視頻里爺爺因為腰痛無法站直,每天都無精打采地吃飯。而奶奶呢,因為年紀越來越大,照顧起爺爺的生活起居時顯得有些吃力。自從爺爺離開後,奶奶就一個人坐在門口發獃,任誰都勸不動,大家都知道她這是想爺爺了,頓時淚目。

誰不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想做到的事情,可現實卻是如此殘酷。雖然生老病死都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情,可當自己的另一半還是先自己先走一步時,自己無論如何還是接受不了這個殘忍的事情。人終有一別,只是時間早晚而已,既然已成事實,那就只好調整心情,重新上路。
有網友看到這個視頻後心痛表示:「現實的社會,無奈的選擇,父親也是這樣走的」。也有網友建議要是得了重病患者受不了的情況下,可以實行安樂死等等。其實看了這樣的視頻誰心裡都不好受,可以理解林偉一家人的痛苦。的確很無奈,想在家陪伴家人,不外出打工了,家裡的生活開支又沒著落。
等自己外出打工後呢,又陪伴不了家人,真的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成年人的世界裡,充滿心酸。很多時候當我們受挫折時,或者是遇到困難時,都不敢輕易向現實妥協,在哪裡跌倒,就要默默地從哪裡爬起來,生怕自己的一舉一動會給家裡人帶來困擾或者難過。

就像林偉的爺爺一樣,但凡家裡有錢的話,我想李偉的爺爺肯定不會選擇拋棄他們一家老小去尋短見。因為每個人都想好好地活著,看看這個充滿誘惑的世界。如果可以,我相信絕對沒有幾個人是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不尊重自己的生命的。
只有自己已經感到很絕望時,才會想到一走了之,爺爺的做法出發點是好的,但是他卻沒有想過後果。他更沒想到自己走了以後,會給家裡人帶來多大的打擊和傷痛。錢沒了可以再掙,但命沒了就是沒了,凡事均有兩面性,在作出決定時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否則後悔的是自己,同時也讓自己成為別人的遺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