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第34集的時候,就有很多人說這部劇爛尾了,看完36集,說爛尾的人更多了,說實話,我現在倒沒覺得這部劇爛尾,我只覺得劇情的發展有點不符合邏輯。
一、為什麼說汪永革是殺人犯?
汪永革腦出血後,記憶一直在衰退,他不想當年的事情被記憶徹底掩蓋,在自己還記得事情始末的時候將事情向馬魁和盤托出了。
可他開口第一句話便是他是殺人犯。我不理解,汪永革為什麼說他是殺人犯呢?明明是小偷自己要跳車,又不是他推下去的,怎麼他成了殺人犯了呢?
即便是汪永革用那個盆打了一下他,也並未對他造成損傷,在小偷跳車的時候,汪永革還對他施救了,並且小偷還對汪永革說,要他別抓著他的腿。
可見那個盆對他造成的傷害是無足輕重的,他是有把握順利下車的。小偷摔下車死了,是意外,是偶然,按理說,小偷的死和他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他完全可以說小偷自己跳下車死的。
他完全可以給馬魁作證,馬魁被冤枉,是那兩個小偷的故意汙衊,汪永革只要作證,就可以推翻那兩個小偷的證詞,而且那兩個小偷也不會指認他,因為馬魁可以為他作證,證明那兩個小偷沒有看到案情的經過。
可他不僅不敢出面替馬魁作證,還說自己是殺死那個小偷的殺人犯,殺人犯的認知是從哪裡來的,汪永革作為一個列車長,連這點認知都沒有嗎?還是編劇為了製造衝突開始不管不顧了?還是當時的法律就是如此呢?
二、為什麼說馬魁替汪永革坐牢?
不僅汪永革自己覺得他是一個殺人犯,聽了這件事的人都覺得他是一個殺人犯。馬燕是如此,馬魁是如此,汪新也是如此。
馬燕說是汪永革害馬魁坐了十年牢,可馬魁的這十年牢真的是汪永革害的嗎?不是那兩個小偷害的嗎?
汪永革膽小怕事、懦弱無擔當不假,可當年的事真就全是汪永革的錯嗎?汙衊馬魁的那兩個小偷就沒錯嗎?原本馬魁並不需要坐牢,是那兩個小偷故意汙衊才讓馬魁坐了牢。
馬魁希望汪永革出面作證,汪永革不肯,這件事固然做的不對,並且是很喪良心,可最後大家怪的不是那兩個故意誣陷的,怪的是這個不肯作證的。
馬燕說,馬魁那十年牢是汪永革害的,他們家的眼淚是汪新家給的,可如果汪永革沒有出現在這條列車上,小偷自己跳車下去死了,馬魁還是一樣要被小偷汙衊不是嗎?還是一樣百口莫辯。
這個事件里最可恨的不是那三小偷嗎?就現在這個劇情來看,這個牢誰去坐都不合適啊?汪永革若是因為沒有拉住那個小偷,或是因為那個盆被抓去坐牢了,那也很憋屈啊。
我感覺這個地方編劇安排的有點問題,邏輯上有漏洞,他既想這個伏筆實現驚人反轉,加大衝突,又想男女主結局最後還在一起,衝突得到緩解……沒想到,到結局這裡圓不回去了。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三、馬燕的態度驟變
誰敢想,我前一集還聽馬燕對汪新說,「我一看到你就想我和我媽,想到我爸的十年,沒想到是你爸害了我爸,這件事我不知道我爸過不過的去,反正我過不去……」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真的無比的心疼他們這對小夫妻,你說怎麼就這麼難,然後我悲傷的情緒還掛臉上。
下一集,馬魁拿出戶口本給馬燕,馬燕他們就去領證了,這中間到底是刪除了多少東西,還是和好的就是這麼突兀?
馬燕不是說自己過不去嗎?為什麼這麼突然兩個人就和好了?這和好沒有一點邏輯嗎?還是說編劇安排這一幕就是為了走一個過場?
我前一秒還在想,完蛋了,下一秒突然,撒糖了……留下我一個人,站在原地,猝不及防。就……馬燕,你還是能過去嘛……
結語
很多人都說,這兩天的劇情很刺激,我沒有覺得刺激,只覺得突兀,衝突突兀,和好也很突兀,甚至有一點不符合邏輯,為了虐而虐,為了製造衝突而衝突,為了反轉而反轉。
《南來北往》看完第36集,我如鯁在喉,不吐不快。最後還有三集,希望這部劇不要爛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