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餘年2》大結局,演員沒紅,也無熱梗,這就是劇王的水準?

老金頭跟女兒這段確實很高光也很出彩,將小人物的悲戚,演繹得那叫一個淒涼且無可奈何。
演員的表現力很強,從一開始的懦弱,到後來的無可奈何,被范閒幫了之後的欣喜若狂,帶不出女兒的絕望,幡然倒下。
奈何越看老金頭這段,越覺得范閒神經病。他對待范思轍可以輕輕放過,然後跟他沒關係的人,就死咬著不放。

就問他現在的行為跟長公主還有二皇子有什麼區別?正派反派的定義究竟在哪裡?用小人物寫主角的反抗,第一季用慣了的套路,在第二季用不好了。
根本原因,其實飾演長公主的李小冉,一開始就說得很清楚。第一季的時候這樣的現象少,所以看不出問題,第二季幾乎每個角色都撞上了,所以帶不動了。

李小冉其實一開始不願意接李雲睿這個角色,不是因為長公主是壞人,而是角色不豐滿。
整個故事從范閒跟慶帝的角度展開,為了豐富主線的戲,留給長公主一個偏副線的反派就不會太多。
長公主的所有行為邏輯,都是為了去破壞男主,為了壞而壞,沒有前因也沒有後果的一種壞。


這個角色之所以能夠支撐起來,其實很多都是靠原著的印象補充。到現在為止,劇里都沒交代過她恨的詳細原因。
《慶餘年2》的現狀,已經不僅僅是大公主這一個角色為了壞而壞了,而是所有的都這樣了。


葉靈兒跟言冰雲以及范若若范思轍,都失去了原本的因果邏輯,該出現的時候,冒一個頭,做一點行為,然後瞬間消失。
至於林婉兒,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林婉兒在婚後發現哥哥死的真相,鬧這一出,就是不下江南。否則答應了要帶她度蜜月,她肯定要跟著。


包括抱月樓的袁夢跟桑文,也是個純NPC,沒有前因也沒有後果。尤其是袁夢,鋪墊那麼狠,一個倉皇出逃結束了所有的戲份。
看似情緒稍微正常一點的大皇子跟北齊公主,他倆單獨拎出來是偶像言情劇,放在《慶餘年2》裡面就是一堆多餘成分,都找不出存在的理由。

既要照顧到這些「分豬肉」成員的戲,然後又得帶上主演范閒的戲。雙方交鋒的結果,就是哪哪都不對。

總之,《慶餘年2》捧不紅人,反而還讓主要演員們都翻車了一把,就是一出「分豬肉「的後遺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