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法官》直到最強老賴出場,齊麟才明白,多角債是個好辦法?
因執行局的失誤,豆豆離開人世,讓人痛心。而李桂芝老太太在醫院也沒有了開心的源泉,只得搬回兒子的家中。
《執行法官》的故事,告一段落。

強制執行帶來的負面效應,讓齊麟和楚雲他們深陷世人的詬病中,他們有必要這麼霸道地揮舞大棒嘛?
適當給點胡蘿蔔,可能執行法律的效果會更好。
案件總有前因後果,不能完全按叢林法則,弱肉強食地解決問題。
劇中,齊麟的執行法律辦法讓人拍手稱讚。
他融合情與法,追求法律制度與道德人文的共贏,沒有淪為資本的工具人和刻板的書面先生。

局長周磊(房子斌飾演),也開始反省自己的認知和不足,掉下眼淚似乎讓人感動,但正是他的眼睛向上看,只關注績效只關注執行目標而忽略了人性的善與惡。
他的職位應該由齊麟來做。
齊麟曾是刑事法庭大法官,智力和閱歷完全夠格,而且他來執行二局,也只是掛職鍛鍊。工作方式和效果深得上下左右,特別是群眾的歡喜。
執行局局長這個職位對他來說小case。


誰說guan員必須按資排輩?
誰說年輕人不能早點進入重要領導工作崗位?
新聞開會,滿屏的白髮,是對文明的一種嘲笑,也是一種現實的悲哀。
執行法官主管更需要齊麟(羅晉)這樣有衝勁,有辦法,有思想,懂人間疾苦的好法官來擔當。

回到劇中,《執行法官》劇情過半,真正的執行難點也將出現。
老賴年年有,今年特別多。
而且還如此囂張,如此冠冕堂皇,他們仗的是什麼?
欠人錢財,欠錢什麼時候一種權力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