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我和你哥嫂想搬過來住,媽,別來了,婚房我打算出租!
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人抱怨婆媳很難相處,有些人為了避免婆家矛盾,從結婚開始就和婆婆分開住,其實這也是處理婆媳矛盾的一個很好的解決方式,今天我們就就來聊聊有關婚房的婆媳矛盾。我和老公結婚有一年多了,去年我們因為工作原因調到外地工作,不過離老家不遠,對我們兩個來說也算是升職,本來是件好事,可最近我因為房子問題跟婆婆吵了起來,這是咋回事呢?

我和老公是通過相親介紹認識的,認識後談了一年就結婚了。我們倆結婚那會兒,公婆出了15萬首付買房,但我家沒有彩禮,不過我爸媽陪嫁了一輛20萬的車,所以說老公家並沒有吃虧。婚後我們倆在婚房住了大半年,後來因為工作原因調到隔壁市工作,我和老公都去了,我們倆一直住在單位宿舍,基本上沒有老家,所以說婚房就一直空著。直到最近我打算把房子出租,畢竟房子放著也是放著,出租了還能掙點租金補貼下家用。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老公也同意了,於是我們家房子掛在中間,可沒想到,婆婆居然打醒了婚房的主意。

我先說說婆婆家的基本情況吧,婆婆家有兩個兒子,老公是老二,有個大伯哥比老公大三歲,2016年結婚了。不過婆婆對嫂子很有意見,一直不承認嫂子這個兒媳。本來一開始婆婆打算讓大哥嫂出去住,可後來嫂子懷孕了,婆婆只要同意哥嫂和他們一起住。
如今婆婆看我房子空著,她想把哥嫂安排到我們婚房住。因為婆婆和嫂子之間一直有矛盾,兩個人在家經常吵架,婆婆不想和嫂子住一起。二來嫂子家孩子快上小學,我們這個房子是學區房,附近有所不錯的小學。哥嫂的意思是過來,有利於孩子上學, 但哥嫂要上班,如果她們兩個過來,公婆也要跟著過來帶孩子。

前天婆婆打電話跟我說:"兒媳,我和你哥嫂想搬過來住,我大外孫馬上要上學了,正好借用下你們的學區房,反正你們的房子空著在"
我想著請神容易送神難,萬一住進來了,以後讓哥嫂搬走很難,說不定還要鬧矛盾,還會影響到一家人和睦。於是我說:"媽,別來了,婚房我打算出租"
婆婆見我不同意,最後跟我吵了起來,哥嫂也對我有意見,說我那套房子空著也不願意給他們住,可我也有我的擔憂。這房子出租早就打算好了,即便哥嫂提出來租房,我也不敢答應了,一來租金給多少是個難題,租金要多了,哥嫂不高興;租金要少了,我也吃虧。再說我寧可租外人,我也不想租給哥嫂,你們說不是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