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專家、罵交警、罵城管…這股歪風邪氣已經到非治不可的地步了!
網上動不動就罵人,這股歪風邪氣真讓人看不下去了
你有沒有發現,最近幾年網上有個讓人特別不舒服的風氣:動不動就罵人。罵專家、罵交警、罵城管,反正誰做公職的都逃不過一頓臭罵。這股歪風邪氣是怎麼回事?咱們今天就來聊聊這個話題。

先說說為啥會出現這種情況。
很多人覺得,只要是拿國家工資的,就該任勞任怨、任人罵。可事實上,這些人也是普通老百姓,也有血有肉,也會受傷。
拿交警來說吧。前段時間,網上罵交警的聲音特別多,主要是因為查電動車的事。為啥要查電動車?還不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你想想,今年上半年就發生了好幾起電動車爆燃的事故,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這種情況下,交警不查,出了事誰負責?

可有些人就是不明白,非說這是什麼「資本陰謀「,是要取締老百姓的電動車,給共享電動車鋪路。你說這話靠譜嗎?出門看看,大街上騎電動車的人不還是那麼多?查了違法的,守法的不照樣騎得好好的?
再說說專家。現在網上有個怪現象,只要專家說話就有人罵。比如有專家提議禁放煙花爆竹,立馬就有人罵他不懂生活,說什麼過年沒年味了。可你想想,國外不放煙花爆竹,照樣把節日過得熱熱鬧鬧的。非得搞得空氣污染、人員受傷才叫過年?

還有禁燒秸稈的事。有人說老祖宗燒了幾千年,為啥現在不讓燒?其實啊,古代哪有人燒秸稈?那都是用來喂牛、燒飯的寶貝,誰捨得燒?現在禁燒,不也是為了保護環境、防止火災嗎?
最後說說城管。說實話,城管真是背黑鍋的一把好手。拿著最低的工資,幹著最髒最累的活,結果還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你說冤不冤?

前不久網上傳的那個視頻,說是城管欺負老人。
可真相呢?那老人是屢次違規擺攤,城管勸了好幾次。你說,城管是該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是該按規矩辦事?
再比如那個踹老人的城管。單看視頻,你肯定覺得城管太過分。可你知道嗎,那老人先用棍子打的城管。我不是說城管踹人對,但你換位思考一下,被人打了,你能忍住不還手嗎?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