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辛苦操勞了一輩子,把子女撫養成才,付出的許多艱辛,當子女們成家立業了,作為父母,是否應該發揮餘熱,繼續補貼子女麼?有人會說,父母不都是希望子女過的幸福,所謂何來幸福?通俗來講就是手裡有錢,如果子女能夠得到父母的支持,生活質量無疑提高,但有些人把這類人成為啃老,今天我們就來說說這類話題。
婆婆辛苦把兒子養大,供兒子念完大學,如今兒子成家了,可兒媳卻要婆婆拿錢全部存款用來補貼家用,可這是婆婆的養老錢了,再說兒子都能自己掙錢了,兒媳為何還惦記著婆婆的壓箱底,因為這事,婆婆和兒媳有了爭執,是兒媳不講理,還是婆婆太摳門?
我今年65歲了,之前是高中老師,如今退休多年,我先後生了一兒一女,女兒是老大,兒子是老二 ,現在兩個孩子都成家立業了,可老伴在女兒出嫁沒多久便去世了,我記得老伴臨走的時候,還特意叮囑我要好好照顧兒子,安排好兒子的終身大事。
提到兒子,從小懂事,學習成績一直不錯,高考考上了武漢院校,大學期間,兒子也經常拿獎學金,畢業後兒子在武漢工作了2年,可能是工作上和領導鬧了點矛盾,兒子賭氣辭職回了老家工作,在一家地產公司做財務主管,月薪六千。
我之前也給兒子介紹了幾個姑娘,可兒子一個沒相中,看著和兒子同齡的孩子基本都結婚,可兒子連個對象都沒有,我心裡挺著急了,可哪知有天兒子突然領回來一個姑娘,告訴我他跟人家處了有一年,我雖然有點小生氣,但想著兒子的終身大事有眉目了,我有一絲竊喜。
2017年年底,兒子和兒媳結婚了,兒媳家要了10萬彩禮,我出首付款買了房,婚後兒子,兒媳和我分開住,一開始小兩口日子過得還算愜意。因為當時兒媳在一家企業當上班,月薪五千,而兒子月薪六千,兩人每個月工資加起來能有一萬左右,這樣的工資水平在我們這個小縣城來說,可以生活的很不錯,直到今年四月份,兒媳懷孕辭職後,兒媳和兒子經常為了錢的事情吵架,主要是兒媳愛逛街,之前他們倆收入可以勉強應付兒媳購物開銷,如今家裡只有兒子一人掙錢,再加上還有房貸,這壓力比之前大了許多。
前陣子,兒子帶著兒媳上我這吃飯,臨走的時候,兒子突然為了我的存款情況,我以為兒子有啥急事需要用錢,就如實告訴了兒子,沒想到兒媳卻惦記上我的存款了。
這不兒媳的生活質量下降後,經常抱怨兒子,最近她把矛頭指向了我,意思是我沒拿錢出來補貼他們倆,兒媳甚至要在朋友圈發這樣的言論:人家婆婆把錢都給兒子家用,我的婆婆倒好,錢留著防身。
我看到這條朋友圈,心裡就來氣,我就不明白,兒媳,兒子都成家了, 他們還想啃老,我說:「兒媳,我有50萬存款,憑啥要給你們」
沒想到兒媳卻不以為然的說到:「媽,你老了要我們照顧」
我不是不想把錢給兒子,兒媳,可我擔心他們一有錢了就亂花,我給錢其實是害了他們,我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