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說孝心是一種美德,父母養我們小,同樣我們要養父母老,可人生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當至親之人遭遇重病,我們該如何面對?是家人同心協力,盡心治療?還是說任其自生自滅?有的人認為把有錢的財力用在親人的治療上,還不如留著錢改善生活,可能有人會說這種人不孝,但倘若我們遇到了,往往很難選擇。
兒子結婚,婆婆沒給分文,當婆婆得了重病,兒媳卻提出離婚,婆婆指責兒媳不孝,可兒媳有自己的苦衷,難道非要花光家產才叫盡孝?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你不能用自己的私心去強迫對方接受,既不所欲勿施於人的道理我們要懂。
我和老公是大學同學,而且還是老鄉,我們倆是在一起找兼職的時候認識的,那時候我們剛念大二,因為我們兩家條件不好,為了減輕父母壓力,我們打算出去找兼職,因為是老鄉,彼此多了幾份信任,在找兼職中互相幫忙,慢慢的我們倆熟悉了起來,直到有天我周末做完回學校後突發感冒,老公知道後立馬來到我們學習,陪我一起去醫院,也就是那次事件後,我們倆正式戀愛了。
大學畢業後我們一起回到了老家發展,我當時去了一家地產公司當會計,月薪五千,老公在一家科技公司從事軟體開發,一個月工資六千。參加工作三年後,我們倆也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了,可在我們的婚事上,婆婆的表現讓人感到憤怒。
因為我們兩家條件差距不大, 我爸媽也就要了五萬彩禮,可婆婆藉口沒錢不想給一分彩禮,要知道我們這彩禮標準基本是八萬左右,婆婆手頭緊張我們能理解,可婆婆分文不出我感到不滿意了,這從側面也說明了婆婆壓根不重視我,不把我當回事。
雖然婆婆不討人喜歡,但老公深得我爸媽歡喜,在沒有彩禮的情況下, 我爸媽還是同意了這門婚事。
婚後我們一開始和婆婆住一起,不過等到一年後房子裝修好,我們倆就搬到新房去了。這裡要說下,在買新房這件事上,婆婆同意沒出一分錢,我和老公各自出了一半首付,對於婆婆在彩禮,買房上一毛不拔,我對婆婆意見大了起來,不過礙於老公的面子,我和婆婆關係一直不溫不火。
今年四月份,老公公司發了一張體檢名額,老公便讓婆婆去體檢,婆婆一體檢意外發現自己得了癌症,這下急壞了婆婆和老公,婆婆馬上被安排住院了,可短短一個月,為了給婆婆看病,老公花光了家裡所有積蓄,面對後續治療,身為大孝子的老公,居然想賣房給婆婆看病,我堅決反對,為此事我不惜跟老公鬧離婚,婆婆知道後就質問我:「兒媳,我剛得癌症,你就鬧離婚」
我說:「媽,你兒子想賣房給你治病,每個人都有私心,我不想到頭來一無所有」
婆婆前期治療已經花光了家裡積蓄,如今老公要賣房給婆婆看病,我反對錯了嗎?